郑州京广隧道尸体被抬出 众人寻亲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3日】

河南郑州7月20日出现罕见的大洪水,位于郑州市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的京广北路隧道是受灾最严重的地点之一,有大量民众被困,大量汽车被冲进隧道,或倾覆或堆叠。洪水退去后,隧道内被冲毁的汽车堆积如山。隧道内不断发现死者遗体,有遗体被抬出的视频曝光。

视频显示,7月20日,郑州市京广北路隧道几乎完全被大水淹没。网民表示,7月20日晚上,京广北路隧道仅“5分钟被淹平”,大量车辆、人员被困。到7月21日10点39分,郑州交通广播才发消息称,京广路多处积水严重,全线断行。

暴雨期间,隧道变成河道,密集的小轿车被冲翻,或倒插,或重叠,堆积如山,惨不忍睹。

有网民披露,从露出水面的车里,已经找到十几具身体。网民估计,这场洪水的死亡人数恐高达几百甚至上千。

网民做了一个初步的推算:“我刚刚看到抢救人员说的是隧道最深处积水6米。4.3公里长的隧道,双向6个车道,堵车的话理论上可以排放上1000辆到多达4800辆车,这次的死亡人数绝对是非常惊人的。但是估计中共会严密封锁消息。”

救援人员于22日使用大功率抽水机排放隧道中的积水,水位逐渐下降,可见大量被淹车辆逐渐显现出来,呈现不规则状堆叠,场景令人惊心。

顶端新闻报导,7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京广北路隧道,在目光能看到的范围内积水已经被抽干,露出了地面,但是隧道洞内的积水水位仍然很高。

22日白天,工作人员在抽隧道里的积水时,很多市民到现场围观,其中不乏自己亲人在隧道中失踪的市民。

《新京报》报导,22日下午1点左右,京广北路隧道南口附近路段封闭,工作人员打捞隧道内被困车辆。在现场看到,隧道仍因积水封闭,隧道南口有很多车横七竖八堆在一起,露出水面后被拖走。

而警察在附近路段拉起警戒线,禁止民众靠近。

据附近商户介绍,积水一度没过隧道上方横梁,隧道中的水面与路面持平。

隧道被淹后,两名15岁男生许玉昆、李浩鸣在隧道中失联的消息引发关注。两名男生当时骑着电动自行车进入隧道后,其中一人在下午4时42分打电话给同学称电动自行车在隧道里被冲走了,话还未说完,电话就断掉了,然后失联。两名男生于17时左右到隧道口,当时隧道外水深已到膝盖处,水流太急,无法进入隧道查看,于是将情况告知给两名少年的家长。他们二人被困在隧道内。此后两人的电话便无法接通,至22日晚间已经失联超过48小时。

22日下午,许玉昆的母亲马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正在儿子失联的京广隧道附近。“他的同学看到他进了隧道,两三天没有消息了,打电话也是关机。李浩鸣的母亲陈芳表示,自己正在家中等待,孩子的舅舅也在京广隧道附近等待消息。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