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9月初纽约举行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3日】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已经全面启动。亚太区初赛刚刚落下帷幕,欧美区初赛以及复赛、决赛将于9月2日至5日在纽约市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举行。

这场大赛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根据大赛官网介绍:“大赛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项目,宗旨是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中国古典舞是植根于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传统舞蹈艺术,讲究身韵、身法、技巧,具有丰厚的文化内涵,也是世界上难度最高、体系最完备、表现力最丰富的舞蹈艺术之一。

亚太赛区的预选以视频方式举行,接下来的欧美初赛和复决赛将再次莅临翠贝卡中心。选手们能够登台演出,一展舞蹈技艺,也有利于将舞蹈作品完整呈现。更重要的是,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的环节开放售票,决赛盛况也将通过网络在全球范围直播。喜爱中国古典舞的朋友们,不仅可以亲临现场体验大赛氛围,也可以通过网络,近距离欣赏选手的风采。

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位于纽约曼哈顿社区学院,以演出舞蹈、戏剧和音乐而闻名。自2009年的第三届大赛开始,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历届赛事都在这里举办,获得了完美的演出效果,成为纽约以及全世界艺术领域的一大盛事。主办方介绍,翠贝卡中心的舞台,无论从地址、规模以及专业性来说,都非常适合承办古典舞大赛。

世界上最顶级的中国古典舞大赛

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是唯一一个国际性的、以中国传统舞蹈艺术为比赛项目的舞蹈大赛。大赛评委由神韵艺术团的资深舞蹈家担任,以保障大赛选拔的专业和公正,并且代表了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评委之一的李维娜表示:“像中国舞这样有着完整的一套训练体系的舞蹈,在海外很难看得到,而今天通过新唐人举办的舞蹈大赛,把她展现在了国际舞台上。”

很多选手也表示,自己在大赛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往届金奖得主蔡翘楚表示,备赛、参赛的经历让她受益良多:“我觉得大赛让我发挥到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没有留下遗憾。”她也非常认可大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宗旨。她说:“新唐人大赛让人明白什么是正统的文化。因为很多现在社会上推崇的、大家认为好的东西,其实是不好的东西。通过这些大赛的活动,让人们了解什么是人应该有的特性。”

新唐人电视台自2007年起,主办新唐人全球华人系列大赛,向全世界传播和复兴中华正统文化,中国古典舞大赛是其中非常受欢迎的一项大赛。往届大赛,都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选手。他们以舞会友,切磋技艺,对有志于探索古典舞的专业人才来说,是难得的机会。

大赛主办方也表示:“举办大赛的目的,在于将典雅正统的中国古典舞推向国际舞台,也希望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这一瑰宝,能在中国的土地上重现光辉。我们相信,这也是海内外广大华人舞蹈专业人士的心愿!”

比赛网址: DANCE.NTDTV.COM
报名热线: +001 888 477 9228
报名传真: +001 888 600 1998
报名邮箱: [email protected]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