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开幕倒数6天 选手村爆出“首例确诊”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7日】

日本东京奥运预计7月23日开幕,比赛前多国选手入境做准备,日前才爆出乌干达代表队有人在机场确诊,全队被隔离,现在《NHK》报导又指出,在东奥选手村中传出“首例确诊”,有工作人员感染中共病毒,为东奥再添变数。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导,根据日本国内统计,截至15日止,共有26名入进日本的东奥与会人员确诊,包含参赛的运动员和随团的工作人员,不过东奥主办方表示,并未有确诊者入住选手村。但今(17)日《NHK》报导指出,选手村传出一名外籍的工作人员阳性确诊,不过对方详细的国籍及身份讯息并未透露。

针对东京确诊人数逐日攀升的现况,也开始有日本人站出来抗议,要求东京奥运停办;昨日晚间就有将近100名的示威者集结在东奥主办地的东京晴海地区抗议,希望主办方可以正视疫情问题,将东京奥运取消。不过目前东奥方面针对23日开幕的决议尚未出现更动。

(三立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