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暴增1615例创纪录 东京单日新增逾千例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4日】

南韩暴增1615例创纪录 防疫部门:Delta病毒株恐成境内主流

南韩疫情持续升温进入第四波大流行,昨(13日)新增1,615例个案,创下当地爆发疫情以来最高纪录,近一周新增的确定基因定序的变种病毒感染者中印度变异株(Delta变种病毒)就占近7成。南韩防疫部门今(14日)指出,预计一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会继续增加。

综合《韩联社》报导,南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今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南韩比前一天0时新增1,615起确诊病例,创下自去年1月20日南韩国内首现确诊病例以来的最高纪录。在新增的确诊中包含1,568例本土案例与47例境外移入,在本土中又以首都圈就有1,179例占75.2%。此外,南韩昨日新增2例死亡个案,累计病殁2,048例,平均致死率1.19%。

南韩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控制官李基日指出,首都圈提升至最高四级警戒,效果至少要在一周、最晚两周后显现,预计今起一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继续增加,呼吁民众配合减少人与人接触,疫情有望在两周后趋缓。

此外,李基日指出,防疫部门会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同时也会与相关部门讨论从26日起实施的防疫响应级别措施;AZ、辉瑞/BNT、莫德纳与娇生疫苗共1,000万剂疫苗本月将按照计划分批每周到货。

南韩防疫部门指出,8日至今日平均社区感染数落在1,255例,较前一周增加486例,其中又以首都圈疫情急遽升温,而20至29岁的确诊病例占染疫个案最多,加上Delta变种病毒在一周新增的基因定序为变种病毒感染者占7成,有专家推测,Delta变种病毒很有可能成为日后南韩国内的流行病毒株主流。

有鉴于非首都圈的新增社区感染病例持续增加,俨然在第四波大流行出现全国蔓延的趋势,南韩中央防疫部门宣布,明日起非首都圈10个地区的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第二级,而世宗市、全罗北道、全罗南道、庆尚北道4个地区维持第一级响应级别。

南韩第二级警戒规定,禁止9人以上聚会,但直系家属不在此规范中,夜店、舞厅、练歌房、餐馆和咖啡馆可营业至晚间12时,婚礼、集会等活动的人数被限制在99人以内,宗教活动的参加人数被限制在可容纳人数30%以内;不过接种一剂疫苗者则不受户外公众聚集设施人员限制,完成接种者不受室内设施人员限制。

东京单日新增逾千例确诊!奥运期间恐更严峻

日本东京都新冠肺炎疫情愈来愈严峻!东京今日新增逾千例,甚至高于第4波疫情高峰,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这一次疫情反弹到出现单日新增逾千例的步调最快,主因跟外出人潮居高不下及传染力强的Delta变种病毒(原称印度变种病毒)流行有关,令人忧虑随着奥运开幕日脚步愈来愈近,东奥期间疫情恐将更加严峻。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今天新增1149例确诊病例,超过第4波疫情在5月8日的单日1121例高峰,也是睽违约两个月再度出现单日新增逾千例。东京都今天另外新增4例死亡病例。今天是东京都继5月8日以来再度出现单日新增逾1100例,也是5月13日以来再度单日新增逾千例。今天新增1149例较上周三增加229例,连续25天高于上周同日。

东京都到今天为止的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823.3例,是前一周平均的130.3%。东京都至今累计病例数18万4119例,包括2262例死亡病例;重症患者数较昨天减少4人,总数54人。

到8月22日止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大阪府,今天新增349例确诊病例,是5月27日以来再度出现单日新增逾300例,且是上周三151例的逾两倍,疫情同样处于升温状态。大阪府至今累计病例数10万5528例,包括2698例死亡病例。

朝日新闻报导,从2020年底到2021年初侵袭日本的第3波疫情以来,东京都每次只要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疫情马上就会出现反弹。

不过,这一次反弹到出现单日新增逾千例的步调最快,主因跟外出人潮居高不下及传染力强的Delta变种病毒(原称印度变种病毒)流行有关,令人忧虑这波疫情可能在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期间更形严峻。

就在疫情看不到平息迹象的情况下,东奥马上就要开幕;由于这次“紧急事态宣言”抑制疫情效果有限,接下来愈靠近东奥开幕日,确诊病例仍可能增加。

(YAHOO)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