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严峻8天增30万确诊 单日死亡全球最高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4日】

印尼疫情自5月中开斋节后升温,迅速蔓延全国各地。单日确诊数7月13日高达4.78万例,近8天来新增30万例确诊,单日死亡为全球最高,医疗资源不足,患者得不到及时照护,许多专家认为,疫情远远被低估。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在6月28日至7月4日这周,印尼半数约17个省的新增确诊人数比上一周成长50%,其中有11个省更成长1至3倍。

印尼官方统计,过去8天新增约30 万例确诊,累计约40.7万例在治疗或隔离,疑似患者约18万例。超过3/4省份的筛检率低于WHO的标准,许多专家认为,疫情远远被低估。

印尼近来已有2天的单日死亡超过千人,疫情严峻重创医疗体系,频传患者等不到病床、买不到氧气的不幸。据世界实时统计数据Worldometer网站,印尼多日成为单日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

雅加达多数墓园已满,新辟的罗罗坦(Rorotan)墓园不断有棺木运来,有的一车载2到3具棺木,天黑日落时分,好几辆救护车得排队等候棺木搬运工将遗体下葬。

而坟墓整地不及,家属看着怪手开挖亲人的最终归宿,生离死别令人鼻酸。

印尼官方未统计多少被医院拒收的患者在家中死亡。LaporCOVID-19统计,自6月至今已490人,恐怕仅是冰山一角。日惹(Yogyakarta)的萨吉托医师综合医院(Dr. Sardjito General Hospital)日前指出,氧气不足造成33名患者死亡。

患者激增,许多医院传出危机,无法收治更多患者,医疗资源也不足。据了解,印尼每千人仅0.4名医生、1.2 张病床。

印尼民间疫情资讯分享平台LaporCOVID-19统计,已有1244名医疗工作者染疫去世,包括458名医生、393名护士。当局坦承,应对疫情仍短缺约3000名医生、1.6万至2万名护士。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