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香港构陷法轮功 专家吁国际关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9日】

近日,香港立法会数名亲共议员首次就法轮功团体公开质询,甚至再提23条立法。专家认为,港版国安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后果已经非常严重,很多香港人移民,很多人入狱或等待判决。这些人再提出更激进的主张,忘了自己也会承担一个风险,可能会引火上身。

7月7日香港立法会会议上,多名亲共建制派议员就香港法轮功提出连串质询,包括质疑该团体牵涉“七一”刺警案、团体资金来源,以及提出会否取缔该团体等议题。这是香港立法会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首次对法轮功公开质询,打破1999年以来立法会基本上不谈法轮功的惯例。

多名亲共议员甚至提出在23条立法未完成前,香港是否有法律来针对香港法轮功。23条立法,被认为把中共所谓国家安全概念延伸至香港,因此2003年遭到香港人的强烈抗议后撤回。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回答,国安法实施后,使用的法律范围已经宽阔了。

亲共议员何君尧则重提23条立法。邓炳强认同要尽快进行23条立法,要根据《基本法》23条以及香港《国安法》深入研究,但重申未必能在今届立法会会期内立法。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台湾国立中央大学客家语文暨社会科学学系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向大纪元表示,现在香港可以说是妖气冲天了,正人君子在立法会根本就待不下去。港版《国安法》已经够严厉了,亲共建制派议员认为现在的《国安法》还很宽松。

曾建元指出,香港的法律已经够严密了。就算没有《国安法》,香港原来的这个公安条例,开始进行司法上的追溯,或者政治的追杀。反送中两百万人上街,被认定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也可以足以让大概三分之一的香港人入罪了。

“现在国安法还不够,本地的立法会议员还在加码,不知道他到底要把自己的人民仅有的一点自由空间,要限缩、打压到什么程度?!”

 法轮功是修炼团体 立法会议员公然诽谤

曾建元认为,现在香港没有一个独立的司法,官员在立法会上,在没有一个充分证据的情况之下,公开指控一个修炼群体,这是公然诽谤。

“我们都知道很多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法轮功是一个修炼团体,讲究道德伦理,很有正义感,对于社会上不公的事情,不会因为权势大小就改变对事情是非判断的能力和态度。”他说,“正因为这样,在香港法律无法去维持社会正义的基础时,香港人现在要依赖什么?就是还相信人还有良心,相信有天道,相信自然法,相信人对是非判断的能力。”

曾建元指出,现在香港政府特别是保安局或者警务处的官员,已经对法轮功产生一种高度的偏见,而且中共的意识之下,香港的这些建制派、港共政府,一定是追随北京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

阻止香港沦陷 吁国际社会与中共摊牌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香港立法会的一些人现在提出这些问题,当然是被授意这样做的,在背后肯定已经制定了在香港要灭掉法轮功的一个总体规划。

“仅仅是因为香港现在备受国际社会的关注,他们在表面上想做出一个合乎法理的表象。但是内在的理路是他们现在已经着手有计划、有步骤,按他们制定的步骤来要在香港灭掉法轮功,这很显然。”

冯崇义认为,港版国安法的解释权在北京,香港的司法独立已经基本上名存实亡。“他们现在想把法轮功跟这个街头的暴力,甚至于跟‘恐怖行动’挂上钩,是想封西方的口,就是在他们灭香港法轮功之后,减少国际社会的谴责或者压力,仅此而已。”

他还说,如果西方社会在这时候继续示弱,中共当局就会一意孤行,“香港得手了,下一步就是台湾”。

如果想要制止中共,冯崇义表示现在要看西方社会,就是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还有英国、澳大利亚等,敢不敢以香港的沦陷为理由跟中共摊牌。

面对香港的现状,曾建元呼吁利用联合国的系统对香港政府,特别是执行破坏人权政策的政府行为的官员,运用国际法进行制裁。

“要让中共知道民主国家的态度,要有一种具体的作为。”他说,“我们没有悲观的权利,只有全力去阻止香港的进一步赤化。”

(大紀元)(骆亚、李新安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