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笛声何处(一)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7月09日】

轮回纪实(音频):笛声何处(一)

作者:小莲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本文所要讲述的故事就是为了说明人与人之间的缘份的复杂性,以及“善恶有报”绝不是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仅仅站在自私自利和我们所谓约定俗成的观念上认识的,还要说说人类从古到今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个苏芸静的故事就从隋炀帝时,那个林姓姐妹嫁给一夫,结果妹妹将姐姐用毒药毒死,然后将亲生姐姐扔入屋外的枯井中说起。后来姐妹俩的丈夫回来了,一问,她就说,姐姐因为丈夫不宠爱她,就一时想不开喝下毒药,投井而死了。丈夫想想她们姐妹平时也不和,一个有此想法也在情理之中,所以就不再追究。他命人将大夫人的尸体打捞上来,草草埋葬。这下妹妹就可以独霸自己的相公,相公对她也非常地疼爱。又过了两年,她先后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一家人生活得很是和美。怎料好景不长,苏州开始闹饥荒,而且流行大瘟疫。就这样他们全家在这场灾难中都死了。当她死后,元神下到地府,阎王让判官历数她一生中的功过是非。判官道:她所做的最大的好事就是一心一意地服侍相公没有起任何的埋怨和其它的非份之想。最大的恶事就是用毒酒杀人,由于强烈的妒忌之心,杀死了那世尘缘的姐姐。而她所生的两个孩子,本来与她十分有缘,从前在前几世她曾经对他们有恩,救过他们的性命,所以此生来报答。阎王道:“不能就这样死去,让人们不理解作恶妒忌者最终的下场是什么,以后人们会无所顾忌地做坏事了。”于是派遣鬼卒将她用碗口粗的铁链子锁住,押到阳间。

当时正是兵荒马乱的年月,百姓诚惶诚恐,又遇饥荒和瘟疫,谁都提着心过日子。当她被押上来的时候,一下子把当地的百姓吓得够呛,有几个胆子大一点的便哆哆嗦嗦地问道:“你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旁边的鬼卒将她一生的功过都说了一遍,最后说:“阎王让我们带她出来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你们,作恶的下场就是下地狱,以后即使再得人身,过去所造下的业和冤怨也得偿还!时辰已到,我等得回地府向阎王复命。”说着拉着她就消失了。当时正是掌灯时分,人们目睹了这一切,真的像是在做梦一般……

当地人怎样惊异,我们暂且不表,单说她。她后来被押入地府水牢之中,受尽地府的水虫毒蛇的叮咬和各种刑罚。那种痛苦真是无法用语言所能形容的。就这样过去了近百年。一次嫦娥仙子与二郎神一起奉玉帝之命到阴间巡视,走过水牢时见一女子哭得十分伤心。嫦娥觉得很是熟悉,仔细一看,原来是自己在仙界常弹奏的玉石琵琶!道:“孽障,原来你在这里!”她一见是嫦娥,哭得更伤心了。嫦娥心生怜悯,道:“你犯多大的过错,才落得如此境地?”她就将自己怎样杀生的事原原本本地说了。嫦娥叹道:“凡尘就是造恶业的地方,在这里的众生心魔一起,就会造下恶业,最终都得来此地府受罪!真是堕落容易超生难!你在此等着,我将你的情况禀明玉帝,让玉帝来为你作主!”

此时嫦娥又听到上方传来另一女子的哭声,那哭声十分地悲切与可怜。边哭边说:“仙子我死得好苦好冤哪!自从当初被她毒死之后,我就在这无吃无喝的境地中待着,你们如果便宜了她,我说什么也不能罢休,非得告你们一状不可!”嫦娥与二郎神定睛细看,原来在一个无吃无喝的地方(不是地府,同时同地就存在着很多的不同所属的空间,神一眼可以看透。)有一个披头散发的女子在哭诉。二郎神道:“现在你无吃无喝,以后就让你尝遍人间的山珍海味,不要哭了,也不要有那么大的恨怨之心了。”

“从前她欠你一命,以后她如实还你就是了,快别哭了!”嫦娥仙子附和道。

“看你这么孤独,以后叫人间的皇帝册封为‘孤独皇后’也就是了。”二郎笑着道。那位女子一看二位神仙的主意已定,而且想到自己还能再转生到人间享福,她止住悲声,道:“我可以不恨她,但是我要做‘独孤皇后’而不是‘孤独皇后’。”

二郎神一听笑道:“你与人间顽童何异,是否对我们要搭救她还有不平之心?‘独孤’就‘独孤’,‘不孤独’就‘不孤独’也就是了!我们得回天廷了。”二郎神说罢和嫦娥告别了阎王,直奔灵霄宝殿。此时玉帝正与太乙真人议事,嫦娥见到玉帝行礼完毕,便把来意说明一下。太乙真人微笑着看了半天,对玉帝说:“此人有些来历,不如……”与玉帝耳语了一番。玉帝正色道:“仙子回宫休息去吧,玉石琵琶的事由我安排。”

嫦娥仙子下殿之后,玉帝将阎王宣来,问道:“她杀人所欠下的业债何时还清?”

“还有五载。”

“不如这样,当业债还清之后,将她送入仙界,正好有个上仙需要一位非常沉静的碧玉,用来宁神修炼,她本来是我送给嫦娥的一只玉石琵琶,怎奈私自下到凡尘,做得恶事。如果能助上仙修炼成功,那就可免去她的业障,也可以位列仙班。”阎王点头称是。

就这样,她又被化成原形──玉石琵琶。那位上仙整日心神都凝聚在这个玉石琵琶中。过了不久上仙修炼得道。在走出三界的时候,突然望见此琵琶原来的生命还有更深远的来源,而且在脑门上非常明显地有着佛的授记!这个授记不是一般佛的授记,而是在宇宙中将来在末劫时要来传大法的转轮圣王的授记。这非同小可!这可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殊荣!于是他找来很多的神商议此事,怎样安排她的未来。有一个神说:“转轮圣王”现在已经转世在人间有一段时间了(其中之一就是唐太宗李世民),她既然是圣王的授记弟子,那我们就安排她转世在人间的修炼人的家庭中吧,也是为了完善人类的历史,同时也为了将来转轮圣王在末劫传法时给他的弟子积累威德,我等不也是做了好事吗?另一个说,不能让他的弟子太便宜地下到人间,我们得给她设点阻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