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热海土石流2死20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4日】

生死一瞬间!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伊豆山昨(3)日上午10时许发生大规模土石流,目前为止至少有130栋房屋遭到波及,更导致2名女子死亡、约20人失踪,当地警消及自卫队仍持续抢救中,也有民众目击意外现场直呼“我以为要死了”。

静冈县热海市为日本知名海滨温泉胜地,近来受滞留锋面影响连日降下豪大雨,进而造成伊豆山上本就松软的火山灰土,昨日不堪大雨冲刷倾泻而下。当地一名男子也在推特曝光惊悚画面,当时准备去上班的他,没想到竟遇上土石流,可以看到大量泥流挟带着房屋残骸及杂物而来,让他惊恐直呼“我以为要死了,因为它(土石流)就在我面前”,所幸男子后来也平安返回家中。

据日媒《NHK》今(4)日报导,当地政府表示,目前救出的10人中1人轻伤,不过都没有生命危险,但土石流截至目前已造成130栋建筑物遭到破坏、2名女子死亡及约20人失踪,而现场间歇性降雨及土石流稍早也让警方、消防局及自卫队暂停救援行动,会再视天气情况进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