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热海土石流冲走大片房屋 20人下落不明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3日】

受到梅雨锋面滞留影响,日本各地连日下起大雨,静冈县热海市今(3日)一处山区突然爆发土石流,直接卷走多栋民宅,据了解,目前已有20名居民,十多栋房屋被冲走,而有灾民网友将整段过程拍摄下来,短短20秒场面相当怵目惊心。

根据《东京新闻》报导,由于连日大雨,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伊豆山地区今日发生大规模土石流,许多房屋被泥土冲走,居民可能也被土石流卷走。据县府指称,静冈县约有20人下落不明,至少有十多栋房屋被冲毁,而静冈县政府已请求自卫队协助救灾,并持续搜集最新灾情。

事发当下,有民众将现场整段过程拍摄下来,上传到社交媒体上,从影片画面可见,由于豪雨不断,消防局当时正派遣人力到现场协助灾民避难,却突然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土石流,一瞬间从山上冲刷下来,数栋民宅和车辆被泥流冲下山,一名消防员眼见土石直接冲下来,吓得拔腿狂奔,而停在路边的消防车,驾驶也猛踩油门倒退,场面可说相当危急。

静冈县沼津市大冈纪濑川附近的居民声称,在今天早上8点35分左右,许多房屋因为这波土石流倒塌,残骸直接被冲到低洼处,沼津警察局则表示,沿河的一栋房屋被冲走,已将当地灾民通通疏散并且受到安全的庇护,而根据沼津土木工程事务所报告指出,流经沼津市黄濑川的水位已经过桥。位于静冈县热海市的MOA美术馆表示,住在伊豆山地区的14名居民因为发生土石崩落,上午11时左右起都到美术馆避难。美术馆男职员提到,来避难的民众看起来没有受伤,但毕竟发生大规模土石崩落,看起来都相当不安。

根据位于山石崩落灾情地区约8公里的气象厅观测站所观测,该地区从本月1日开始持续降雨,3日起雨势增强。截至今天中午12时30分止的48小时累积雨量已达313毫米,超过该地区往年7月平均一整个月雨量242.5毫米。

(東森新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