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又见浮尸 印度确诊死亡破40万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3日】

印度虽然确诊跟死亡的增加速度减缓,不过累计死亡数已经突破40万大关,仅次美国和巴西,高居全球第三。最近刚好碰上恒河水位随季风上涨,许多死于第二波疫情的确诊者遗体,被河水带到河道边,浮尸涌入恒河的可怕景象,再度出现。

民众站在搭建简陋的木桥上,拿了一根长树枝,把卡在桥下的东西往后推,原来这个卡住的,是从上游漂下来的遗体,住在附近的居民,很怕它带来中共病毒。

旁白:“有些遗体甚至漂浮在河中,有一具遗体被发现时,嘴里还插着管子。”

印度许多河流都出现浮尸的情况,其中又以圣河恒河最为严重,因为恒河水位随着季风上涨,本来埋葬在河边浅滩,被各种颜色的布包裹起来的确诊者遗体,就被雨水冲刷到河道。

印度民众:“你可以看到这些都是患者,家属把他们扔在这里就走了,或许他们也很害怕我不知道。”

印度虽然确诊数降至四、五万之间,死亡速度也降,但累积下来的人数,已经上升到全球第三多。

央视主播:“累计死亡病例数达到40万零312例,印度也成为继美国和巴西之后的第三个,累计死亡病例数超过40万例的国家。”

不只一位专家认为,印度的实际死亡数,应该比官方给的40万还要多,甚至有推测,实际死亡数应高达近200万。

印度民众:“有时候民众也会犯错,这几天有人筛检阳性却隐藏筛检结果,没戴口罩也没做任何防疫措施,到处乱走有时候疫情,是我们民众搞出来的。”

印度部分解封,但明明还有Delta变种跟其突变DeltaPlus到处乱窜,可能会引爆第三波疫情,印度民众从一开始的排斥疫苗,变成抢打疫苗,中央邦钦杜瓦拉的施打中心,250剂名额,涌入千人,工作人员不得不先把铁门拉下。

再加上印度国内疫苗短缺,导致全印度完全接种的人口比大约只有5%,世卫秘书长警告,疫情目前非常危险。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我们目前正处于疫情非常危险的阶段,在那些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医院人满为患的可怕场面再次成为常态。”

目前印度变种Delta已经在至少98国被发现,而且还在持续突变中,不管疫苗接种率高还是低,都得小心提防。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