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塌楼搜救增致18死 145人仍失踪

高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1日】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滨一栋共管公寓倒塌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经进行到第七天。但到目前为止,传出的仍是令人感到心情沉重的消息。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18人,仍有145人失踪。

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 County)市长丹妮娜·莱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在周三(6月3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搜救人员又发现了一名10岁儿童和一名4岁儿童的尸体。这样。佛罗里达瑟夫赛德(Surfside)公寓大楼倒塌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8人。

卡瓦市长表示:“失去孩子的痛苦让我们无法承受。”

她还透露说,在上周四(6月24日)夜间倒塌的尚普兰塔南大楼(Champlain Towers South)的55个单元的居民中,仍有145人下落不明。

迈阿密戴德县助理消防局长贾达拉(Raide Jadallah)也在简报中提供了最新消息。官员说,仍有超过140人下落不明。

在倒塌现场展开营救行动的数百名救援人员——其中一些来自海外——仍继续在危险的瓦砾山中挖掘,一些人仍希望能找到幸存者。

以色列国家救援部队指挥官戈兰·瓦奇上校(Golan Vach)对此表示:“我们必须现实一点。”“到明天就是一个星期了,所以,在到一个星期之前,我仍然存有希望。”

成吨的混凝土碎块和恶劣的天气

瓦奇说,在大楼发生坍塌时,许多居民都正在睡觉,工作人员一直在试图寻找埋在13-16英尺(约合4-4.9米)的混凝土堆下面的卧室。

他说:“它几乎像当年的世贸中心。”

而救援人员还将很快面临另一个挑战——恶劣的天气。

周三有雨和雷暴,预计周四(7月1日)还会有更多,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强风和闪电。

但是瑟夫赛德市长查尔斯(Charles Burkett)强调说,在暴风雨过后,搜救犬的活动就不会受到阻碍。

他透露说,有两组搜救狗——一组寻找幸存者,另一组寻找遇难者——能够跟踪气味,甚至在风雨之后也能够搜寻。

迈阿密戴德郡消防救援队队长艾迪·阿拉孔(Eddy Alarcon)说,搜索者将继续“不断敲打和切割,希望我们能找到幸存者。”他说:“我们一直在祈祷有人能活下来,但这至少会给那些等待亲人消息的家庭一个交代。”

他说,尽管寻找幸存者面临种种挑战,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没有人失去希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