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热浪 高温49.5°C 逾百人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1日】

从上周五开始,在加拿大西部,持续出现罕见热浪,高温近50摄氏度。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有100多人因为高温死亡。气象部门预计,周三起热浪开始向东移动。

社区工作者 维纳·费舍尔:“很多人最终会去医院,因酷热而病倒,因为有些人不知道如何照顾自己。”

加拿大气象局周二发推文显示,周一平均最高气温达到39摄氏度。

周三,距离温哥华大约250公里的莱顿小镇,测出49.5摄氏度的高温,连续三天打破纪录。

据报,上周五到这周一,卑诗省至少233人死亡,比平常多出将近一倍,疑似与酷热有关。

加拿大广播公司周三报导称,上周五到周二,温哥华以及附近地区至少125人突然死亡。周二当天,至少20人猝死,多数是因为酷热,因为在卑诗省,很多人家里没有空调。

周一,卑诗省由于酷暑,学校关闭。

空调需求量急剧增加。

管道工 瑞安·万德勒:“(需求量)是我们通常看到的四倍,特别是在六月份,通常直到7月甚至8月才会这么热,绝对超过我们以前见过的热度。”

专家预测,未来还会有更多热浪天气。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