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风雨雷雹齐降 多区砸鸡蛋大冰雹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27日】

6月25日,北京风、雨、雷、雹四警齐发,多个区密集砸下鸡蛋大小的冰雹,严重损毁车辆、农作物等。有当地民众直说,“太恐怖了。”

25日晚间20时10分至22时20分,北京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冰雹黄色预警,以及暴雨蓝色预警。

据统计,当天18时至23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17.6毫米,城区平均14.6毫米;城区最大朝阳崔各庄站50.0毫米,全市最大密云查子沟79.3毫米。此外,局地出现7到9级短时大风;北部和城区局地降雹,其中延庆最大冰雹直径达4.5釐米。

从民众拍摄的视频看,当时,北京一些地方电闪雷鸣,暴雨夹杂着弹珠大小的冰雹落下,街道上淌着“冰水”,严重区域水没过行人膝盖。

也有些地方以下雹为主,在“劈哩啪啦”的嘈杂声中,路面积起厚厚的一层白色。拍摄者惊呼,“我的妈呀”、“这么大的冰雹,太恐怖了”、“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另有画面显示,在昌平区和延庆区,砸下的冰雹和鸡蛋一般大,造成严重的财物损失。不少车辆前后挡风玻璃都被砸烂,漆面也被砸得坑坑洼洼。

昌平区崔村一果园经营者26日对大纪元记者说,“苹果损失很大,虽然买了保险。昨天的冰雹很大,有鸡蛋那么大,周围的都受损失了。”“今年受天气影响,果园收成不好,影响挺大。”

还有一名女士在视频中表示,“北京大冰雹,把我们的杏树、李子树,全给砸下来了。”她身穿一件长长的棉袄,说,“给我冻的,我以为是冬天,穿上冬天的衣服了。看看,好冷啊。”

中国传统文化讲“天人感应”,即当执政者施善政时,自然就会表现得风调雨顺,四季分明,一切变化顺畅;当执政者施行恶政时,天就会以自然灾害示警,进而予以惩戒。

朝阳区居民刘彦(化名)表示,朝阳下的冰雹比鸡蛋小一点点,“这是老天在通报,处罚那些作恶的官员”。

他说,“冤情多了,北京信访办、中纪委门前去看看那么多的人。你想想没有冤情谁去国家信访局?有多少老百姓去举报贪污腐败,被抓了判了,害死了。可多了。”

刘彦还说,“现在老百姓特别弱势,它们(当局)就是这么腐败,权力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我希望老天惩罚这伙作恶的人、陷害老百姓的人。现在老百姓都活不下去了,我觉得什么时代都没有现在这么可怕。”

此外,25日晚,鸟巢国家体育场原定于8~10点间举行4场党庆烟花秀,但这一计划被恶劣的天气打乱。有北京网友在微博吐槽,自己等了3个小时,终于等到最后的一场表演。帖文写道,“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冰雹)好像都在催着大家赶紧回家,哪哪都是人都是车。”

有推特网友说,这是“天怒人怨”、“老天看不下去了”。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