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疫苗致1200心脏炎症病例 高于预期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24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三(6月23日)表示,美国卫生当局已经收到超过1,200例接种疫苗后出现心脏炎症的报告。

根据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显示,近期,大部分“接种疫苗后出现心脏炎症”的人都是在接种第二剂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的症状。

报告指出,有1,226人在接种后出现心脏炎症,其中,有267人在第一剂后出现该症状,有827人在接种第二剂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其余人数则不确定在哪一剂量后出现症状。据报告,过去接种疫苗出现心脏炎症的人不到800人。

目前,这些大多数病人都接种了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的疫苗,其次是莫德纳(Moderna)疫苗。发病者大多数是男性。大约40%的患者年龄在29岁或以下。而年轻男性的发病率高于预期。

对于12至17岁的男性,原预期在接种第一剂的窗口期(21天)出现2至21个的病例数。截至6月11日,系统观察到32个病例。

对于18至24岁的男性,使用相同的参数,原预期的病例数为3至34个。实际观察到的病例数为47个。

而39岁以下的男性在第二剂量后的发病率要高得多。此外,12至24岁女性的发病率也很高。

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ccine Adverse Events Reporting System,简称VAERS)由CDC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共同管理,由CDC官员汤姆‧岛袋(Tom Shimabukuro)提交数据给该机构的疫苗咨询委员会。

周三,亚特兰大儿童医疗中心的小儿心脏病专家马修‧奥斯特(Matthew Oster)在CDC官员岛袋准备发言前的演讲中告诉专家小组,“看来mRNA疫苗可能是导致心肌炎出现的原因。”

疫苗安全技术工作组的联合主席格蕾丝‧李(Grace Lee)则表示,根据目前的数据表明“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的心肌炎可能与接种mRNA疫苗有关”。

这场小组会议旨在听取接种疫苗后发生心脏炎症的最新数据。该会议原定在上周举行,但由于六一节假期而延到6月23日召开。

专家们说,该小组最终可能建议某些年龄段的人不要接种mRNA疫苗,或者建议年轻人只接种一针,而不是两针。

辉瑞和莫德纳公司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英文大纪元记者Zachary Stieber报导/谢佳宣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