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港人打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 有人疑患罕见怪病

李芸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12日】

香港再多1人接种科兴疫苗后中风死亡,至今累积有80多宗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此外,香港还出现首宗怀疑接种疫苗后导致的“吉巴氏综合症”,此种怪病会导致急性肌肉瘫痪。

根据香港卫生署最新公布的一份安全监察报告,医管局向卫生署提供一宗最初于5月24日呈报的住院个案的最新资料,一名58岁男子11日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于5月28日因中风导致脑部死亡离世。

有关个案将交由香港大学的疫苗安全监测计划进行分析。

此外,卫生署接获一宗“吉巴氏综合症”个案,这名65岁男子在接种复必泰疫苗5天后出现双脚麻痹。

“吉巴氏综合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 GBS)为一种罕见的非感染性的神经病变,通常是病毒感染后引发的急性并发症。

病人的免疫系统出现失调,导致免疫细胞攻击神经系统,令神经线发炎及失去功能,多数影响运动神经元,有时感觉神经也被波及,并且集中在脊髓及周边神经,产生疼痛、麻痹及肌肉渐渐无力等病症。

据报,注射疫苗后引起“吉巴氏综合症”十分罕见,如能及早确诊和接受适当治疗,病情一般也能受到控制并好转。假如太晚处置,影响可能十分深远,病患不但需要很长时间才有机会好转及复元,有时甚至可能致死。

在此之前,香港已经出现打疫苗之后80多宗死亡个案。

根据医管局3日公开的数据,5月24日至30日新增12宗死亡个案,当中有6人是入院后死亡,有6宗是于急症室死亡,累计有80宗死亡个案,以及新增4宗打疫苗后流产个案,累计有23宗孕妇流产个案。

5月24日至30日,再有34宗接种疫苗后急性中风,及16宗急性心肌梗塞个案,累计有334宗急性中风及急性心肌梗塞个案曾接种疫苗。

香港疫苗专家委员会6月1日称,5月17日至30日期间,卫生署接获14宗接种疫苗后怀疑患贝尔面瘫的报告,涉及10男4女,4人接种科兴疫苗,10人接种复必泰疫苗。

香港主要施打的是中共国产科兴疫苗及上海复星代理的德国BioNTech(BNT,“复必泰”)疫苗。2月份科兴疫苗尚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核准,已经获得了香港卫生监管单位的快速核准。

科兴疫苗2月26日在香港开打,第二天即出现首宗死亡案例。同时不断有接种者出现心悸、出疹、全身无力、疲劳、晕眩、高血压、头痛、下肢麻痹及气促,甚到面瘫、中风等症状。

尽管港府大力宣传推广接种疫苗,但港人对疫苗存在疑虑,施打意愿率低。据医管局透露,医务人员目前只有三分之一接种疫苗。约19%人口接种了1剂疫苗,14%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

在大面积接种科兴疫苗的国家中,如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目前确诊人数都不减反增,网友认为“中国疫苗更像播毒”。

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份曾在网上,贴出医药集团研发的灭活疫苗的说明书,内容提到接种后的副作用多达73种,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何美乡博士曾透露,“灭活疫苗”的制作步骤,就是把病毒养出来,然后再杀死,所以台湾根本不会研发和使用这种“全病毒疫苗”。

美国原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病毒专家林晓旭博士也表示,“灭活疫苗”的生产过程本身风险很大,首先这些病毒会不会全都被杀死。其二,在杀死病毒过程中,要加入很多化学元素,这些会不会对人体有害有副作用,这些都是问题。

也就是说,注射病毒疫苗,可能把病毒直接打到人体里,或会引发一些副作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