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染疫死亡37人创新高 致死率升到2%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06日】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周六(5号)公布新增476例本土病例,35例校正回归,总计新增511例确诊,另外也新增37例死亡,创下单日死亡新高,指挥中心统计,死亡个案超过八成都有慢性病,从发病到死亡大约8.3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我们总共有511例,新增476例,回归案例35例。”

指挥中心5 号公布最新确诊数,再新增476例,其中以新北市229例最多,再来是台北市144例,苗栗因为电子厂群聚事件,也新增66例,此外,指挥中心也宣布新增37例死亡,不仅创下单日死亡新高,其中更有一例年龄只有30多岁。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组长 周志浩:“那他本身是住在我们的高风险区,

根据指挥中心统计,死亡个案的平均年龄是72岁,死亡年龄大于60岁的人数占89%,而死亡个案中,有超过八成都有潜在慢性病史,从发病到死亡只有8.3天,整体致死率也从上周的1.2%升高到2%。

随着确诊数越来越多,疫情也烧到中央部会,经济部证实一名秘书确诊,这名秘书曾经跟部长王美花、次长曾文生有过密切接触,目前王美花在PCR以及快筛检测都是阴性,被列为居家隔离对象,

不过根据指挥中心计算居家隔离的方式,是从与确诊者接触的最后一天,也就是6月2日算起,然而3号,王美花仍出席行政院会以及纾困记者会,指挥中心也解释,因为这名确诊者是在4号才通报确诊,因此造册上存在时间差。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所以前端是没有这样的一个威胁,那在后端是不是会有染疫,那也很难说,所以要持续的隔离。前端的一些活动那当然没有在所谓的,违反隔离的这样的条件里面。”

另外,财政部也传出次长庄翠云的司机确诊,目前次长PCR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财政部也指出,次长与这名确诊司机,均没有跟部长有直接或间接接触。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