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欲迷人眼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05日】

家人同修在常人那里听到消息,法院贴出公告拍卖房产,出售价格预计比市场价格低很多,恰好常人又与负责这件事的法官的家人关系不错,于是想随同常人去一趟这个法官的家里谈谈,给些好处,看能不能买到一套,想转手后赚取差价。

我知道了这事,说:“这种走后门的形式最好不要介入。”

家人同修当时有些犹豫,等到晚上吃饭时,又和我谈起此事,说了些理由,想借钱买下来。

听着听着,心里有些不耐烦,我先清理了这个心,认真想了想,才对家人同修说:“做一件事你先想想正还是不正,师父在法中讲的明明白白,还举了气功师放弃房子的例子。你用这种不正当的手段去买卖房子赚钱,哪怕你觉得理由怎么正当,得先想想会不会争取了原本是别人的东西,会不会对别人造成伤害,你会不会失德造业,会不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浅显的道理,怎么不悟呢?这种形式别说参与,连去想也是错的,要是想修好,事事尽量走正。”

家人同修略一沉默,说:“那我就正常参加拍卖,这可以吧。”

我觉得在认识上不可勉强,说:“总比之前的想法要强。但你还是放不下执著,抽空去读法吧。”

后来,当去电话询问时,负责的法官说短期内这些房子还不能够出售,要过几个月。这就是邪恶因素下的圈套,如果不能彻底放下执著利益之心,那这段时间难免人心浮动,也很可能影响到其他同修。

这种情况不是个例,接触到的同修中能够看到这种怀着强烈执著的现象,已经不是正常看待赚钱和生活了,在想着给儿孙攒房子攒财物,在想着怎样把生活过好满足着一些修炼人本不该有的私欲,往往表面上看来是对家人的付出和奉献,可实际上那不是一种对名情利的强烈执著么?就算理由再堂皇,其实质也是为私的,背离法的。不知这样的同修觉得房价涨了、物价涨了、钱总不够花的时候,是否想过如果明天结束了,自己带着这些执著怎么办,这个问题很严肃。

师尊说:“作为修炼的人哪,大家是不追求这些的。不追求这些,不只是简简单单的说一说我不追求这些就是修炼了,是在修炼的实践中你得能够做到。”“到今天这个观念还不能转过来,我这个当师父的都不知道你怎么样能够走向圆满。”(《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请有此情况的同修引以为戒吧。文中言语也许有不当之处,请同修谅解。

认识浅薄,言语粗陋,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