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变种病毒传播速度超快 恐引发新疫情风暴

罗婷婷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31日】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在印度、英国等地出现更具威胁的病毒变种。目前,印度变种病毒正在全球至少55个国家广泛传播。专家指出,这种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超越了追踪隔离措施的速度,恐引发全球更大疫情风暴。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公共卫生教授张毅颖(Teo Yik Ying)表示,印度变种病毒传播速度相当快,超越了防疫单位追踪、隔离接触者,企图阻断传播链的速度。

印度变种病毒的传播力比原病毒株高出1.5至2倍,目前已传播至少55个国家。近日,印度变种病毒正在中国广州快速传播,并已扩散至其他省份。广州市已陷入“准封城”状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但疫情仍在持续升温。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印度变种病毒在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目前不太清楚,但印度有很多年轻人感染,而且病情严重。

张毅颖则警告说,印度变种病毒“有可能引发一场全球前所未见的更大的疫情风暴。”

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微生物学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认为,印度变种病毒只是开始,中共病毒会不断进化,最终演变成更具传染力的超级变异病毒。

越南卫生部5月29日宣布,发现一种新的变种病毒,是英国和印度变异病毒株的混合体,新变种病毒传染性更强,可在空气中迅速传播,而且难以被免疫系统识别。

越南卫生部长阮清龙说,实验室数据表明,新变种病毒的繁殖速度非常快。越南当局推测,越南近期感染人数暴增与新变种病毒有关。

目前全球最少有7种变种毒病在广泛传播,自由时报5月31日报导,专家在最新的病毒评估报告中表示,印度变种病毒可能会导致疫情恶化,特别是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而且这不会是病毒的最后一次突变,未来还有可能发生更大的全球疫情风暴。

古普塔认为,药厂应加快研发加强版疫苗,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中共病毒或将成为普通疾病,但就像普通流感一样,即使接种疫苗,每年仍会有患者病逝。

这场祸害全球的大瘟疫,最早起源于中国武汉。2020年初,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由于中共官方隐瞒,疫情从武汉扩散至全中国乃至全球,酿成这场世纪大灾难。时至今日,中共仍阻扰国际组织赴武汉独立调查中共病毒起源,对全球健康安全造成威胁。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