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孟加拉国遭飓风袭击 110万人疏散

高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7日】

在面临着毁灭性的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疫情打击的同时,周三(5月26日),印度东部及其邻国孟加拉的部分地区遭遇了强降雨和高浪潮袭击,飓风“雅斯”在该地区登陆,已有一百一十多万人被疏散。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导,在飓风“雅斯”(Yaas)于上午晚些时候登陆之前,暴雨袭击了奥里萨邦(Odisha)和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已经造成两人死亡,众多房屋被毁。

印度气象局说,这场“非常强烈的气旋风暴”正在形成时速130-140公里(高达87英里)的持续大风,最高时速可达155公里(97英里)。由于风暴现在已经几乎完全在陆地上,预计风力将在周三晚间减弱。

在孟加拉国,200个村庄的数以千计的民众被困在洪水中,他们的住宅、商店和农场都被潮水淹没。

该地区最高行政长官拉赫曼(Mashfaqur Rahman)透露说,南部的博杜阿卡利县(Patuakhali)在两个河堤被冲走后,有二十多个村庄被淹没。他说,至少有1.5万人在飓风避难所避难。

在印度,电视画面显示,齐膝深的洪水淹没了西孟加拉邦度假胜地迪格哈(Digha)的海滨和其它地区。狂风来回地抽打着棕榈树,泛滥的河水冲垮了好几条河岸。

西孟加拉邦举产生的最高民选官员玛玛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告诉记者,沿海地区有2万间为穷人建造的泥棚和临时住所遭到破坏。

班纳吉说,周二(5月25日),一场龙卷风导致40间房屋受损。此外还吹断了电线,导致两人触电身亡。

气象部门表示,自周二以来,奥里萨邦的坚德巴利(Chandabali)和帕拉迪普(Paradip)地区的降雨量超过17厘米(6.7英寸),海浪潮高达4米(13.1英尺)。

加尔各答(Kolkata)和布巴内斯瓦尔(Bhubaneshwar)的机场被迫关闭,火车服务被取消,渔船和船只被告知暂时避难。

在这场热带风暴来临的同时,当地还面临着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爆发,这使得印度同时努力应对这两场风暴的局面变得更加复杂。上周,另一场热带风暴“淘克泰”(Tauktae)袭击了印度西海岸,造成一百四十多人死亡。

奥迪萨的首席部长纳文‧帕特奈克(Naveen Patnaik)呼吁风暴避难所里的人们,戴上双重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帕特奈克说:“我们必须同时面对这两个挑战。”

印度国家灾害应急部队负责人普拉丹(S.N. Pradhan)透露说,已经部署了数千名紧急救援人员,帮助疏散和救援行动。空军和海军也在随时待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