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无效?2种变异毒株攻入广东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6日】

广东省最近出现中共病毒变种毒株的确诊患者。深圳有货轮工作人员感染了英国变种毒株,他们已经接种过疫苗。此外广州市有市民感染印度变种毒株,源头不明,而且已经扩散到茂名市。

5月23号下午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新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官方称,这两人和之前发现的两名感染了英国变种毒株的无症状感染者,都在5月17号参与了同一艘国际货轮东方温哥华的作业。

24号,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透露,他们接种过疫苗,但仍有人确诊,现在公司几乎全员被隔离。

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匿名:“接种了,好像我们感染的有几个患者比较轻度的。我们隔离的人好多,只要是我们公司的全部隔离了。就剩两个老总没有隔离,其他中高层的全部隔离了。主要是境外输入的吧,这个都是那个盐田港口那个外籍货轮,从外籍货轮上感染的。”

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匿名:“对的,我们公司基本上都隔离了,肯定不止100人。反正我们是打了两针疫苗的。我记得我看到我的信息,我是,第二针好像是1月份打的。”

接种过疫苗却仍然感染,面对英国变种毒株,国内疫苗的保护率如何?记者25号拨打深圳疫情专家咨询电话,和深圳疾控公益咨询电话。

深圳疫情专家咨询电话:“目前深圳市面上接种的疫苗主要是两种,北京科兴和北京生物,这两种都属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深圳疾控公益咨询电话:“打疫苗也没有百分之百的那个……这边给你反映一下,反映一下。”

被隔离的员工表示,几名确诊病例是在例行检测中发现的。

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匿名:“我们那边工作是每一个星期都要做一次核酸。然后就是做最后一次核酸的时候,就筛出来一个人,筛出来以后,就所有人全部再筛,两次核酸就查出来了四个。然后我们现在做第三次,第三次没有,就没有了。”

目前该公司的员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隔离。

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匿名:“他要做,四次(核酸)做完,还要做血清呢,也是要14天。我们现在就是,吃饭管你,然后什么都不管你了,给你管管饭就是。工资的话,就看老板怎么说了,老板可能给一点点吧。他有个保底工资,可能给个保底工资吧。”

广东省的另外一个城市广州市,23号也新增一例确诊中共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陆某。他的妻子郭某之前在21号确诊。他们居住的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22号已经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中国青年报》说,经专家组综合评估,郭某感染的是印度出现的变异株。但是郭某最近没有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没有境外旅居史,发病前14天里一直在广州生活,主要活动轨迹都在家附近。她丈夫的活动轨迹也基本一致。

夫妻俩为什么会感染印度变异毒株?广州官方没有说明,只说“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有专家推断,印度变种病毒株已在广东社区传播。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邵一鸣上周称,中国现有疫苗可应对印度变种病毒。但官方最近证实,有5名前往越南考察的中国专家,4月底回国时确诊感染了印度变种B1617病毒株,而这5名专家出国前,都接种过中国国产疫苗。

广州市疾控中心回应称,即便接种疫苗,民众还是得做好个人防护。

25号,茂名市追查郭某的密切接触者,又发现新增1例中共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