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東现3公尺怪鱼 渔民秒放生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4日】

许多人认为在海边看见皇带鱼(Oarfish)可能是大地震即将来临的前兆。

大陆广东几名渔民在海滩上发现一条3公尺怪鱼,由于从未看过这种鱼,便上网查资料,发现此为“不祥之鱼”,甚至有“恶魔的使者”之称,吓得赶紧将它放回大海。

综合陆媒报导,昨(13)日广东汕尾几位渔民在附近海滩上,发现一条超过3公尺长、重达20公斤的怪鱼,由于从未见过该品种的鱼,因此他们以图片搜寻的方式,发现是“深海皇带鱼(Regalecus glesne)”。

目击者表示,“老渔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鱼,所以当下就上网查了一下。因为网路上说出现这种鱼是非常不祥的,我们有点害怕,所以就把它放回去了。”由于皇带鱼的出现经常被视为不祥的预兆,因此有不少人称它为“不祥之鱼、恶魔的使者”。不少人指出,“这就是地震鱼啊”,认为“皇带鱼生活于深海里,怎么会在海滩出现,难道又有大事要发生?”

据了解,皇带鱼通常活在200至500公尺的海域,身体侧边扁平、银白色,属肉食性生物。由于历史上有关捕获皇带鱼的纪录甚少,坊间更是流传“除非地质出现大变动,否则很少游到浅水的海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