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评估:全球染疫死亡人数是官方数字两倍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07日】

美大学评估:全球染疫死亡人数是官方数字两倍

一项新的分析表明,全球疫情中的死亡人数被严重低估,实际上已有690万人死于该病毒。

据华盛顿《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来自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的评估数字,是官方数据的两倍多。

这项研究发现,在美国,自疫情开始以来,已经有905,000多人死于COVID-19(中共病毒)。这比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估算的561,594例死亡人数高出了近40%。

这个数字将使美国在此次疫情中的死亡人数,远远超过1918年流感(也被称为西班牙流感)疫情中,预防控制中心所统计的67.5万人的死亡人数。

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主管克莉丝·默里(Chris Murray)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看起来很可怕,但这项分析表明,实际的死亡人数明显更糟糕。”

“了解COVID-19(中共病毒)死亡人数的真实情况,不仅有助于我们认识到这场全球危机的严重性,也为制定应对和恢复计划的决策者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根据这项分析,许多因COVID-19(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数被低估,因为各国只报告了那些发生在医院,或被确诊感染的患者的死亡。在许多地方,薄弱的卫生报告系统和获得卫生保健的有限机会加剧了这一挑战。

英国对印度变种病毒发出警告

英国官员警告,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变种毒株“B.1.617.2”,可能将被列为“值得关注的变种”。因为有证据表明,它比原始的病毒传播得更快。

据BBC报导,科学家和医生建议将首次于印度发现的B.1.617.2变种列为“需关注的变种”,因为在英国,它似乎比其它变种病毒传播得更快。

印度变种病毒最初在去年10月首次被发现,英格兰研究单位已将其归类为三种不同的亚型,每个亚型都略有不同。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虽然B.1.617.2似乎有较高的传播力,但尚未有证据表明,它对疫苗具有抗性。

其它值得关注的变体,包括英国变种、南非变种和巴西变种病毒。

日本紧急事态扩大至6都府县 延长至5月底

日本政府咨询专家意见后,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及京都府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到5月31日,并从12日起,将紧急事态的范围,扩大到爱知县与福冈县。

此外,目前在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爱媛县及冲绳县5县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紧急事态次一级的防疫措施),不仅同步延长到31日,适用地区也将从9日起追加北海道、岐阜县及三重县,扩大到8道县。不过,原本实施“重点措施”的宫城县,则将从12日解禁。

将紧急状态从5月11日延长到5月31日,意味着结束紧急事态时,距离7月23日的东京奥运会,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负责日本政府防疫工作的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政府曾希望“短暂而有效”的紧急状态,能遏制第四波感染,但东京和大阪的新病例仍居高不下。

西村周五与医疗和经济专家小组开会时说:“大阪的医疗系统,尤其处于相当危险的状态。”他指出,变异毒株正迅速蔓延。

“我们有一种强烈的危机感,东京可能很快就会变得跟大阪一样。”

西村表示,专家小组已批准了延长计划,首相菅义伟将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举行新闻发布会。

跟其它国家相比,日本受疫情影响较小。不过,日本的疫苗接种活动明显落后,许多老年人仍在等待接种。

尽管如此,日本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仍认为奥运会势在必行。

美国药商辉瑞公司表示,他们将捐赠一定剂量的COVID-19疫苗,让运动员和奥运代表团的其他成员接种。

然而,曾三度角逐日本东京都知事的律师宇都宫健儿,周三起在网上发动“停办东京奥运”连署,仅两天已获逾20万人响应。目前,究竟奥运能不能顺利举办,外界仍认为是未知数。

印度一周内增加150万新病例

据路透社报导,印度周五通报了414,188个新病例,再度创下新高,使本周新增病例总数达到157万。

目前,印度的COVID-19疫情已从拥挤的城市,蔓延到偏远的农村,这些农村是该国近70%人口的家园。

此外,周五印度的死亡人数又增加了3,915人,使死亡总数达到234,083人。

印度总理莫迪强调,印度各邦必须努力加快疫苗接种的脚步。印度目前已接种了至少1.57亿剂疫苗,但由于疫苗短缺,其接种率近几天急剧下降。据报导,已从此前一天约400万剂,降到了每天250万剂。

数据显示,印度北部和西部是此波疫情的震中,首当其冲,然而,在5月第一周里,南部五个邦的病例也在显著增长。

为了救援印度,来自外国的资源持续涌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在推特上说,波兰、荷兰和瑞士的物资,在周五已抵达了印度

美国新增病例、死亡和住院人数达数月来最低

美国COVID-19病例和住院治疗处于近七个月来的最低点。死亡人数也达到自7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数据,每日新增COVID-19病例的7天平均值处于近七个月来的最低点。

JHU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每天平均有46,656例新的COVID-19感染病例,这是自10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在1月初新病例达到顶峰时,平均每天为251,057,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减少了81%。

死亡人数也处于多月以来的最低点。据JHU称,目前,美国每天平均有686人死亡。自7月10日(近10个月前)以来,美国7天的平均死亡人数达到最低纪录。JHU数据显示,在1月14日高峰期,美国平均每天有3,432人死亡。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的数据,住院率也大幅下降。根据HHS数据,目前美国报告有39,897名住院病例。自去年10月第二周以来,住院人数一直没有低于40,000人。一月中旬高峰期时,平均住院人数达到了133,811例。

巴西确诊病例突破1,500万

巴西周四记录了73,380例新增病例,确诊病例总数超过了1,500万例。

拉丁美洲国家巴西在过去24小时内还记录了2,550人死亡,官方死亡人数升至416,949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