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35万染疫 邻国封锁 多国禁运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26日】

印度单日35万染疫 邻国封锁 多国禁运

印度中共(新冠)病毒新增病例数连日创新高,整体疫情失去控制,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更多国家宣布对印度断航。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MoHFW)于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全国各地新发现352,991个确诊病例,再次刷新单日病例纪录,这也是该国连续5天病例超过30万。

荷兰运输部周日宣布,从本周一下午6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00)至5月1日禁止从印度起飞的客机入境。但这个禁令不包括载有医务人员的货运航班或飞机。

孟加拉国宣布,关闭与印度的陆地边界,以防止邻国创纪录的感染率和死亡人数蔓延到本国。孟加拉外交部长阿卜杜勒‧莫门(AK Abdul Momen)告诉媒体,该禁令从星期一起生效14天,但不包括货物运输。

泰国因担忧病毒传染到本国,暂停签发印度的旅行证件。该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从印度到该国旅行的非泰国国民的入境证将被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而在这之前,据《印度快报》报导,由于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截至24日,全球已有12个国家和地区限制来自印度的航班,包括伊朗、科威特、英国、新加坡、加拿大、阿曼和阿联酋等。

美英欧盟等各国为印度提供紧急支援

印度疫情失控,总理莫迪称,印度正在遭到“病毒风暴”的冲击。美国总统拜登周日(4月25日)表示,将立即向印度发送COVID-19疫苗的原材料、医疗设备和防护装备。与此同时,欧盟、英国、法国和德国也都表示向印度提供紧急援助。

欧盟、英国、法国和德国也在本周末纷纷表示要向印度提供帮助。法新社报导,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说,欧盟正在为印度制定快速的援助方案。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誓言要与印度“并肩作战”。在与印度部长们讨论后,英国在周日发送了第一批紧急救援物资。这批物资将于周二早些时候抵达新德里。随后英国还将发送更多物资。

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报导称,九个空运集装箱的物资——包括495台氧气浓缩机(oxygen concentrator)、120台非侵袭性呼吸机(non-invasive ventilator)和20台手动呼吸机,将于本周从英国运往印度。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日早些时候说,她的政府正在为印度准备紧急援助。

加拿大安省确诊36例印度变种病毒 省长吁禁止旅行

加拿大安省已经确诊了36例在印度首先发现的B.1.617变种病毒,省长周六(4月24日)发推文呼吁对边境实施更严格的限制。

省长福特在推文中说:“安省已经检测到36例B.1617变体。这些新变种不是游泳过来的。我恳请联邦政府在新变种完全淹没我们的重症监护室ICU之前,停止加拿大所有非必要的旅行。”

加拿大联邦政府上周四开始禁止从印度和巴基斯坦飞来的客运航班进入加国,曾在印度和巴西斯坦旅行的人经中转地到达加拿大之前,将被要求通过中转地的海关,并在那里进行病毒测试。到达加拿大后,他们必须进行隔离。

但福特省长认为这些措施还不够,他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安省发现了B.1.617变种,这是“极其麻烦的”。他说,先前要求加强边界限制的呼吁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