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真相点遇袭案 港警拘8人涉刑毁

梁珍/余钢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24日】

警方: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一经定罪最高判监十年

最近,香港法轮功真相点连续遭中共暴徒袭击,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多国法轮功学员都先后到中领馆抗议。香港警方4月22日公布,至少拘捕了8名涉嫌刑毁的男子,并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又提醒刑毁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判监十年。

“港版国安法”实施之后,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香港法轮功学员的处境一直倍受关注。据《大纪元时报》不完全统计,从4月2日至9日,一周内至少有六个法轮功真相点,十多次遭凶徒破坏或袭击。

警方22日公布,4月2日和3日收到多人报案,指其位于旺角、黄大仙、红磡及湾仔的街站怀疑被人蓄意破坏,当中包括超过90块横额及宣传品,涉案财物损失约共3万港元。

4月23日,位于旺角豉油街的法轮功真相点。(余钢/大纪元)

警方:刑毁最高判监十年 勿以身试法

法轮功真相点遇袭案件,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第五队调查。警方于14日到17日,分别在屯门、牛头角、油麻地及九龙城拘捕4名男子(25至46岁),他们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5月中旬向警方报到。至21日和22日,警方再采取行动,于黄大仙、旺角、葵涌及长沙湾,再拘捕4名男子(31至52岁),他们正被扣留调查。

警方指,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

消息:大纪元印刷厂被袭击 警方高度重视

据警方消息人士称,今次被抓捕的暴徒,大部分有三x会黑社会背景。目前正调查其涉案的目的。

另外,4月12日香港大纪元印刷厂被袭击,美国国务院、前国务卿蓬佩奥和西方多位政要都非常关注。香港记者协会、无国界记者协会也发表声明,关注对香港新闻自由的破坏。

据悉,此案目前由警方新界南总区重案组人员调查,已到印刷厂多次搜证。警方消息人士表示,高度重视这类带有政治色彩的刑毁案件,绝不允许有人以任何借口去干犯这类罪行!

4月12日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袭击(图)案,目前由警方新界南总区重案组人员调查。警方消息人士表示,高度重视这类带有政治色彩的刑毁案件,绝不允许有人以任何借口去干犯这类罪行!(余钢/大纪元)

法轮功学员吁暴徒勿跟随共产党卖命

对于警方抓捕公开破坏真相点的暴徒,香港法轮功学员表示欢迎。真相点负责人之一、法轮功学员周胜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近日各个真相点都多了不少警方便衣巡逻,加强治安,令部分意图继续施暴的暴徒,恶行被及时制止;对于今次警方抓捕了多名暴徒,她对此表示欣慰,“因为警方履行了他们的职责。”

她奉劝暴力袭击法轮功学员的暴徒,不要以身试法,“共产党把人利用完了以后就不会再管你。很多在大陆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贪官,包括薄熙来、周永康都陆续遭报了。”

周胜指,部分暴徒可能因为蝇头小利而为共产党卖命,但香港是法治社会,犯法就要付出代价。她也推荐他们看看《九评共产党》此书,了解共产党的本性,“历史的教训是:共产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小命。”

有目睹旺角真相点被袭击的小贩陈姐(化名),谴责共产党在香港制造白色恐怖。“比如淋红油漆,都不知什么人,都是共产党在搞。在香港都不安乐,出门都很害怕,因为你不知道什么人,现在共产党把香港都搞乱了。”她希望香港政府要为人民福祉多做些好事,不要与民为敌。

目睹旺角法轮功真相点被袭击的小贩陈姐(化名)

去年12月,一名中共暴徒一周内袭击六个香港法轮功真相点,其后也被捕。案件由旺角刑侦处负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