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枝盖井口 主人患眼疾

鲁缘


【正见网2021年05月03日】

桑树枝盖住井口,竟然会影响到主人的眼睛。听起来不可思议。

一、桑树枝干遮井 主人竟然患眼疾

唐太宗贞观年间,定州鼓城县有个叫魏全人家,母亲忽然双目失明,到占卜人王子贞那儿去问卜。王子贞为魏全母亲卜算一卦后说:“明年三月一日,有个穿青衣的人从东边来,让他给治疗一定能治愈。”到了第二年的三月一日,魏全果然等到一个身穿粗绸青衣短衫的人。于是邀请这个人到家里,用好酒好菜招待他,请他给母亲治眼疾。

这个人说:“我不懂得医术。我只会做犁啊。我就为你做一张吧。”说着,这个人手拿斧子绕着房舍周围找能够做犁辕的材料,看见一株弯曲的桑树枝干遮临井上,就将它砍下来。就在这时,魏全母亲的两眼突然重见光明。原来这是株弯曲的桑树枝干上的叶子将井盖住而导致了魏全母亲双眼失明。

(出自《朝野佥载》)

二、桑枝只是表面 灾满才是关键

占卜人可以算到有人为其治眼疾,那么为什么要等到第二年呢?这就涉及到中国从古到今的一些小道的问题。他们可以看风水、为人治病,可是他要等机缘。比如这位女主人的病要等到来年的三月,有人来治疗。听起来非常的神奇,其实是非常简单的。

经常看《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很多人的灾难都来自前世做的不好的事情,当然也有今世做的非常不好的事情。例如怠慢神佛、无辜害人等。那么他们就要偿还的,一旦偿还了罪业,麻烦也就解决了,病也就好了。

即使没有这个人来为其除掉桑树枝,也会有其它的办法的。例如被风刮掉或树自然死亡等。总之罪业还了才是关键。

这也告诉我们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人要想过好日子,最好的办法是不做坏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