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增逾31.5万新病例 创全球最高纪录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22日】

2021年4月22日凌晨,在新德里的Nigambodh Ghat火葬场,工作人员和死者亲属抬着一具Covid-19受害者的遗体准备火化。(SAJJAD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周四(22日)创下了一个新纪录,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1.5万,为全球最高的日增病例数。而该国第二波疫情的肆虐目前似乎没有任何减退的迹象。

据彭博社报导,这个南亚国家周四报告了314,835例新的感染病例,致使累计病例总数现已逼近1,600万例。这不但令印度打破了本国以往的纪录,也创下了全球所有国家通报的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

而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是去年12月21日创下的314,312例。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的情况仅有两次。美国的病例数现在呈下降趋势。

据中央社引述《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的消息报导,截至周三的7天平均每天新增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病例为260,438例,比全球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第三波疫情时还高。美国第三波疫情最高峰是在1月11日起的那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病例为255,961例。

报导说,印度从4月6日单日新增中共病毒病例突破10万例后,花了10天在15日突破20万例,但突破30万例大关,却只花了6天。

印度上周每天新增中共病毒病例数增长62%,按照这样的病例增加速度,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将可能在10天内突破50万例。

《印度斯坦时报》认为,这意味着印度这波疫情不仅是世界上最严重的疫情爆发,也是世界有史以来的最大的疫情爆发。

此外,印度周三单日通报有2102人死于感染与中共病毒相关的疾病,也是印度迄今单日死于中共病毒的人数的最高纪录。印度的死亡病例现已增至184,657例。

印度第二波疫情和其它地方类似的疫情复燃引发对医疗系统应对能力的新担忧。根据统计,印度740个县市中,有146个县市的COVID-19检测阳性率超过15%,各地医疗体系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由于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各地都出现医院病床、药品、呼吸器和氧气供应不足的问题,虽然印度总理莫迪说,中央政府正与各省政府及私人企业合作,迅速有效率地配送氧气,但各地医院仍出现氧气供应不足的情况。

路透社报导说,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印度北部和西部的医院全都发出告示说,他们可令新冠患者存活的医用氧气存量只够用几个小时。德里政府在线数据库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医院已经没有床位,医生纷纷建议病人在家养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