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见证者:学员和平理性 没有“围攻”中南海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20日】

今年的4月25日是法轮功团体和平上访22周年纪念日。中共将当年震惊世界的法轮功和平上访,诬陷为“万人围攻中南海”。亲历当年“4.25”上访的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在回忆这一历史事件时对本台表示,中共说法轮功“围攻”中南海根本不成立。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为什么说围攻不成立呢?第一来讲,大家也没有真去围。如果大家真去围,那麽为什么不贴著墙,为什么离著墙更远一条边道站一半呢?也没有这么围的。”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从全国各地赶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要求中共当局提供一个自由合法的炼功环境。亲身经历了“4.25”万人上访事件的李元华回忆说,上访当天现场交通顺畅,所有人都是以很平和的心态来反映情况。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大家也知道我们有情况要向政府反映,但我们不能影响其他人的生活,不能影响周边人的生活。所有的人,其实个年龄段都有,所有人来讲都是很安静的,没有口号,没有说是很激动的,都是很平和的。 ”

李元华还注意到,中共对整个事件的报导,最初说万人“聚集”,而且没有提中南海;后来升级说万人“围攻”。李元华表示,中共说法轮功“围攻”中南海的讲法根本不成立。

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第一不是‘围’,第二更没有‘攻’。为什么没有攻呢?现在套用一句俗话叫有图有真相。中共说围攻,但它始终找不着一张图、一个影像、一个图片,围和攻的都找不着。警察是很放松的,聊天的,而且不是面对着学员,他们闲着没事,自己抽烟、自己在聊天。如果真是‘攻’的话,第一警察不可能(这样),也没有武警。法轮功学员上访这件事情,其实让人看到了在中共这种暴政统治下的和平理性。”

李元华说,法轮功学员不管受到了多么不公的待遇,依然没有使用任何暴力,坚持和平理性的澄清事实真相,希望人们在了解真相后做出正确的判断。法轮功“4.25”和平上访在中国历史上乃至世界历史上都有着珍贵的价值。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