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庙的房梁竟为白龙所化

新元


【正见网2021年04月21日】

中国的很多建筑都有一些神奇的故事。汉武帝时曾建一座山神庙,山神庙的中梁就是一条白龙所化。

山神庙的房梁竟为白龙所化

汉武帝时,湖南玉笥山的老百姓,有感于山神的护佑,消除旱灾虫害,祈祷没有不灵验的。于是大家互相商量说:“应该建一座寺观,以表彰它的灵迹。”在建造大殿时,缺一条中梁,百姓们要选择最好的木材,寻找几十天而未能获得。

忽有一夜,风吼雷鸣,到天亮才晴。这时,天空降下一条白玉梁,正合尺寸,严密地安放在殿上面,光彩夺目,因此号为玉梁观。

魏武帝派人取梁 玉梁竟化龙而去

魏武帝当政时,他派人取之。人刚到山门,距寺观还有好几里,大晌午天竟然雷电大震,殿脊开裂,那玉梁化作一条白龙,腾云驾雾而去,隐没在寺观的东山下。

晋代永嘉年间,有个姓戴的,常到岩谷中游玩。一次,他偶然来到郁木山下,看见两块青石在岩下支撑着那条白玉梁。戴氏俯身上前看去,用手一摸,见上面有五行红字,都是天文云篆。他试着用斧敲敲,那玉梁发出的声音如钟,如雷,并迅速展起鳞甲。戴氏十分惊异,奔走告人。待再去寻找,却不知去向。

唐代大历初年,无瑶有个姓黄的,打猎时也见过。后来又有不少人见过它,但都隐瞒不说。自从玉梁飞走之后,那个地方再也不能居住了,因为毒蛇猛兽常在那里出没,逼得你不得不走。

出自《玉笥山录》)

古代建筑背后的神迹

很多的古建筑可以屹立上千年而不倒,背后都有一些不为科学所能窥测到的原因。山西有个悬空寺,是建在悬崖上的,靠几根木头支撑着。今天的人从力学的角度去解释它的科学性,也是非常可笑的。说的明白一点,今天的人能不能用木头再在悬崖边上做个建筑,千年不坏?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在全世界,能够几千年不坏的建筑,往往都是庙宇,是敬神拜神的。因为它的背后是神在保护着,所以才会屹立千年。没有神的保护的建筑,也就几十年最多上百年罢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科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