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全球第二! 印度单日20万染疫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6日】

印度14日这一天,就新增超过20万确诊案例,创下新高。而目前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400万大关,高居全球第二。尽管疫情严峻,在印度的恒河,5天内依旧涌进90万名信徒,庆祝宗教盛事大壶节,这让当地马上又暴增2000多人,感染中共病毒。

大批信众在音乐声中跑进恒河,要洗净身体。这是印度的宗教盛事大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齐聚在这里,就是想遵循传统,用河水洗清罪恶。印度信徒说:“我们放下我们的工作,来到这里。”但看看这场面,万头攒动,数十万名信众忙着在河里头浸泡,连上衣都脱了,更别说要戴好口罩。

5天以来,90万人挤在这里,这让位在恒河河畔的圣城哈里德瓦爆出2000多人确诊。而且不只宗教圣地,印度全国在14日这一天就飙破20万例确诊,创下新高。而累计确诊病例更突破1400万大关,高居全球第二。

印度新闻记者说:“全国各地地方政府、中央政府采取许多措施因应,想控制现在的疫情,但现在的情况只是越来越糟。”现在印度第一大城孟买也决定再度下达封城令,只希望这措施能够亡羊补牢,挽救持续失控的疫情。

土耳其报告大流行以来最高单日死亡人数

土耳其卫生部周四(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在过去24小时内记录了297例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死亡病例。这是该国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最高单日死亡人数。

据路透社报导,数据还显示,该国在同一时间段记录了61,400例新增病例,使其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总病例数达到4,0,86,957。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以7天平均值来衡量,土耳其目前单日病例增幅在全球排名第四。

注:中共被指隐瞒疫情,外界无法知道其真实的相关数字。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周二宣布了几项新的限制措施,并在伊斯兰斋月(Ramadan)的前两周“部分关闭”,以遏制病例激增。

德国日增三万病例 1月初以来最大激增

德国周四公布,新增病例数达29,426例,达到307.3万例,为1月8日以来最大增幅,政府试图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更严厉的防疫措施,以遏制第三波疫情。

根据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数据,新通报的死亡人数增加了293人,使总数达到79,381人,而7天内每10万居民的新感染人数,上升到160.1人。

再过五个月,德国就要面临全国大选,目前德国正努力应对COVID-19传染性更强的变种。外界估计,总理默克尔的保守派预计将在这次大选中遭受重大损失。

德国卫生部长詹斯·斯潘(Jens Spahn)再次敦促16个联邦州,不要等到有关措施的国家法律通过,应自行实施防疫措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