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散记:宇宙结构之我所见---东京二三事

海岸


【正见网2021年04月27日】

我看到的宇宙的边缘球面结构非常类似这个球状化学键图

 (一)遥视国内未来地震

记得有一次在安静无人的公园里我打坐入定不久,我身旁右侧出现了一个含有许多街道和高楼大厦的城市(当时觉得自己身旁的空间无比广阔),心里觉得好奇,就发出一个问询的意念:这是哪里?马上就有一个仿佛带有声音的意念回答道:大连。我从未去过大连,也从没想过与大连有关的事情,心里在好奇,我人在日本,国内大连的城市影像怎么会出现在我的空间场里。一会儿,身旁城市大连的许多高楼大厦出现了摇摆和晃动,看到这景象我心稍微动了一下,城市影像随即消失。两三天后,网上看到国内的新闻报道说:山东东营地区发生地震,大连震感强烈楼房晃动。

即大连由于渤海湾对岸的东营近海地震引发的楼房摇摆晃动场景,我提前三天在几千里之外的东京就看到了,这可能是师父讲到的宿命通和遥视功能的叠加吧。

(二)东京遇妖魔

人的天目看东西走的是高维空间,对墙壁、人体和我们这个空间内一切有形的物体具有穿透性,能同时看到物体的前后、左右、上下、内外。为什么这样呢?举个例子,在一张白纸上画一条直线,如果有一个无任何厚度和宽度(即只有长度)的一维蚂蚁沿着这条直线爬动,无论前進还是后退,在二维的纸平面空间上看行动的蚂蚁是一目了然,整个蚂蚁的前中后任何部位没有看不到的,即二维空间看一维空间的东西具有穿透性;同样,我们在家里沙发上看电视,电视平面上二维画面(特别是动画片或墙壁上的一张画)的周边和内部等任何地方,没有看不到的地方吧?即从我们生活的这个三维空间看二维空间的东西,具有穿透性;同理,四维空间(说的只是空间的维度,没算上时间)如果看我们所生存的三维空间里的任何物体,也具有穿透性,电视台和新闻媒体报道过不少具有这种透视他人人体的特异功能的人。

一天晚上,我在东京独居寓所的床上似眠非眠,无梦,平躺着,天目看到脑袋后面屋墙外的街道(高维空间里,天眼真的无所看不到,包括自己脑袋的后面),不太宽的街道上(小街道)东边远处,有个直径一米左右的球形生物沿着街道朝我寓所门口外边的地方缓缓而来,到达我寓所门外街道的正中间时,突然停了下来。估计它只是从我这门外的街道路过,发觉我在注视着它,就停了下来。这时才看清这妖物的长相,球状的身体表面布满了稠密且朝外直立的如刺猬满身刺一样的触角,因是球形东西,没头没尾巴,也看不到眼睛嘴巴在哪。那妖物停下来片刻,突然极速地原地旋转起来,马上又极速旋转着朝我门口快速漂浮而来,这妖物极速旋转时不仅看不到这妖物本身面貌,只剩残影,其周围还被它带起一个类似龙卷风的球形漩涡。我马上惊坐了起来,立起右掌,面对着门外大声呵斥道:什么东西,滚开!

修行人的身体,在另外空间如明珠一样,是闪闪发光的,道行高深者光芒甚至直冲云霄甚至天际。人们都喜欢鲜花和美好的东西,其他空间的生物或者妖魔鬼怪也一样,它们也是看到好东西想接近,尚不知这妖物是不是我自己的能量招引来的。这妖物大概也只是想到我门口近前,来看看我咋回事,被我发现后大声呵斥(说明一下,真的是现实中坐起身立掌呵斥,不是在梦中),它反而被吓得一溜烟极速远遁,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我居留此屋期间,这妖物再没敢在这条街道出现过。这妖物也是看人的,他得罪不起的,是能逃多远逃多远;反之,要是它能吃得住的,那就可能会纠缠、戏弄甚至上身欺负了。日本很发达,但又多杂乱信仰,东京区的大街小巷到处是神社和寺庙(日本和尚只是职业,和尚可以娶妻生子,然后寺庙传给子女,许多寺庙是家庙,早非清净修佛场所),殊不知,招引或供养出许多奇形怪状的妖物来。建议赴日旅游的国人,特别是带着小孩子的,千万不要去参观神社和寺庙,以免惹妖物上身。

(三)宇宙结构之我所见

还有一个在东京访学期间的震撼所见—即宇宙的结构,一直没写出来。令人非常奇怪的是,每一次要写自己的修行故事都是被逼的,可能因为自己是做理工科领域研究的吧,一是事情在没有得到再次亲眼验证之前,保持着固执和本能的怀疑,二是真的不善于或不爱写这些科研论文之外的文章。去年整个春季,想破脑袋,科研工作一丁点都无法推進,脑中一直出现个念头要我写出来几个耽搁了多年的经历,在连续写出“轮回故事:磐陀石的远古记忆、今生重游法华寺以及修行散记:开顶”等三篇纪实之后,科研方面一下子就获得了突飞猛進(真的是奇而怪哉!)。然而,就在年后打算申请两个发明专利和投稿两篇已经成稿的英文SCI科研论文时,又被奇怪地挡住了。脑中又出来了必须得先写修行纪实文章的念头,尘封已久的几个经历如果不写出来,啥都干不成。我知道这可能是师父或者护法神的督促,也或者因为世间瞬息万变,在目前的人类大瘟疫劫难面前,该是向众生揭示宇宙实相的时候了。除了本篇,接着写出多年前看到的自己一个久远前世 “轮回故事:三世佛前留脚印”,以解目前贵州深山岩石里的大脚印之谜。

那天晚上,我半躺在自己东京闹市区独居寓所的床上,不久竟然深度入静,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无比的庞大和无边的广阔,心中疑惑,睁开眼看一看咋回事。然后,我一下子被看到的景象震撼到了!右胯处旁边有一个火黄色的比篮球大些的火球体,心中即刻知道它是太阳,但我胯处没感觉到它的热;火球附近不远处,有两个表面土灰色的小球,一个小一点,另一个大一些,应该是水星和金星吧;我心中疑惑着地球在哪儿呢,有个蓝色的约乒乓球大小的球转到另一个角度和我腰部右侧稍远处的地方去了,看起来实在是个小不点;然后看到我的胸部附近有个较大些的土灰色星球,但不知是火星还是木星;再看看,我的脚的那一头不远处也有个星球;哇,我的身体(或者应该说修佛者另外空间的神体吧)从头到脚竟然横跨了整个太阳系,心中无比震撼和惊喜!身体平躺着,恰似在整个太阳系里睡大觉;正在疑惑着自在着,突然,我的身体开始膨胀变大,马上超出了太阳系,然后一个火球带着多个小球且放着光明的太阳系离我越来越远,随后,一颗颗恒星系从身旁闪过;然后身体膨胀变大的越来越快,众多星球小如灰尘,身边出现星云,中心明亮的银河系携带着蓝色星云团出现在脚下,而后离我越来越远,由一个星系缩小为一个蓝白色发亮的光团,这光团里有两个明亮的十字交叉旋臂,哇!这不就是佛家的万字符卍么?此时真正理解了,原来两千年前佛祖释迦牟尼宏观上早就认识到了银河系的天体运转之理呀,这怎么还能说宗教是迷信呢?而道家的太极符显然是银河缩影图两个旋臂避实就虚的另一种表达。法理都是向下覆盖的,比如学会的高中的数学,那么更浅的初中小学里的数学就都会了。两千年前东西方圣人(释迦牟尼、老子、耶稣)几乎同一时代认识到了银河系之内的宇宙法理,绝非偶然。很快银河光团快速变为一个亮点,最后消失不见。

离开银河系后,身体越来越更快的膨胀变大,一会经过一段虚空空间,一会穿过星系云,一会穿过非常大的恒星(星系云里的星球和这大恒星相比,小如灰尘),不知名的一个个大都蓝色的星系团(个别是别的颜色)极速的从眼前闪过或穿身而过(宇宙众多星系本没有名字,靠近地球被观测到的是地球人给起的),奇怪的是,感觉到自己透亮且细腻的身体才是个实体,而这些有形且实心的大恒星和星系云才是虚的,因为都挡不住自己的身体极速穿过它们而毫无阻隔,用我们地球时间估计大概就10分钟左右的时间吧,巨大无比的自己来到了宇宙的边缘空间地带,眼前出现了好几个土灰色不发光且巨大无比的恒星(仅对于宇宙内部见到的非常大的恒星而言,远没我此时的身体大),巨大恒星之间的很大范围的虚空之中是蓝色的星云(星云里都是如尘埃的星球);很快我飘出这层巨恒星系之外,然后看清了,原来这个宇宙竟然是个巨大无比的球状结构体。

宇宙之外是无尽无边无际无光的虚空,回望自己飘出宇宙的过程才知道,地球刚好是在宇宙的中心位置上。如此,宗教早期所说的地心说是没有错的,地球真的就是在宇宙的中心部位,只是被科学界和看不到真相的宗教徒错解为太阳绕着地球转了而已,因为地球在宇宙的最深处,地球离宇宙边缘太过遥远,这或许是人类现有科技无法探测到宇宙边缘结构的缘故,随着科技发展,将来人类或有可能观测到宇宙边缘的这层巨恒星系群组成的壳或天;而我们这个宇宙在整个虚空中漂浮着,好像还转动着,且从宇宙内部发出的明亮的蓝白色光芒向宇宙外辐射,照亮着宇宙球体外很大范围的部分虚空,这时我才深刻体会到师父的一句诗:“乾坤之外更无垠”(摘自《洪吟》中的诗《愿》)的含义。

我身体刚刚飘出宇宙时,离宇宙边缘的一个个的土灰色的巨大恒星很近,宇宙表面非常像一个球形的化学键构成的球状物,也似一个表面有无数小格格拼接而成的足球状物。成环状分布又有巨大间隔的四五个巨大无比的恒星加上恒星之间蓝色的星云组成一个稳定的足球表面上的小格子(当然没有格子线),所有小格子相互制约(恰似有某种牵引力或张力作用)而形成宇宙的网格状的整个最外层边缘球面,即众多的相互制约的一层超级巨恒星系群组成了宇宙的球面边缘结构,宇宙的边缘球面结构非常类似本文开头的那个球状化学键图,因此就形象地借用比喻一下宇宙的整体形状。但组成宇宙表面的巨大恒星系不知道有多少。

接着,这球状宇宙渐渐离我远去,由超级巨大无比的球体逐渐缩小到一个大约直径两米(只是打比方,感觉上相对于自己的肉身身体大小而言)且从内部向外辐射着明亮蓝白色光芒的球状物,这时宇宙表层超巨恒星系群里的一颗颗恒星看起来就像一块块球形的石头,稍微有点稠密起来。这让我不禁突然想起来,中国神话中的女娲炼五色石补天,应该是补的这个宇宙边缘里缺失的球形石头才对,因为这些石头们才是我们这个宇宙真正的天哎!宇宙边缘这些超巨大的恒星大小比较均匀(觉得很奇怪),都差不多大小。要是和宇宙内部的星球比较大小的话,差距简直令人匪夷所思!感觉上,一颗宇宙边缘表层的超巨恒星应该比整个太阳系还要大的多的多,可能会接近整个银河系那么大(只是觉得,大概有可能这么大)。与这些宇宙表面的超巨恒星相比,宇宙内部众多的星球反而更像微观粒子。我突然觉得,这宇宙的结构和一个细胞甚至一个原子的结构怎么如此地相似;最后,远去的宇宙渐渐缩小为一个篮球大小的光团,接着渐渐缩小为一颗亮晶晶的星,然后这个宇宙星越来越远,光越来越暗,最终像一粒尘埃一样消失于更无垠的虚空之中;这个宇宙是否环绕着更大的天体在旋转?然后众多的这样的宇宙星会否组成新的宇宙星星系?无数的这样的星系又是否会组成再一层更大的宇宙天体?层次所限,这些我尚未看到,但可以想想,肯定存在第二层、第三层...... 以至于更高层天体宇宙。那么,我们这个宇宙可能只是第一层众多的小宇宙中的其中一个。

最后突然清醒,意识一下子就回到了本体(自己也很奇怪,另外的时空或许天涯即咫尺!),发现自己还在床上半躺着呢。我另外空间的神体应该还在太阳系之内,是师父的加持,才让我这个固执的理科生从太阳系开始,一层层地飘出宇宙之外,以此来破我最后的对所谓眼前实证科学的执着。师父想让我认识到,我们所在的宇宙在无尽的浩瀚苍穹之中也只不过一粒尘埃而已!地球甚至银河系那就是尘埃中的尘埃了,那地球上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宇宙竟然仅是一粒尘埃!这彻底颠覆了我所有的科学概念,心中无比的感恩!

最近打坐入定前经常默念和感悟师父的诗《无》:无无无空无东西 无善无恶出了极 進则可成万万物 退去全无永是迷(摘自《洪吟(二)》)。常常念着念着或悟着悟着,入定后意识就飘出了宇宙之外,遨游浩瀚苍穹;有时觉得自己就是那无尽的虚空,无尽虚空就是自己,寂静无边;偶尔会超越那无尽虚空和无边寂静之外,不再有自己和物质,也不再有觉识、虚空与寂静,也没有无,仿佛退出了一切,只有佛性在,只有无上道法在,而自己是那道法的一部分或一个粒子(说明:自己尚未这一境界,是在师父的加持下,让我体会了一下这首《无》所包含的一些境界,此文最后一部分((三)宇宙结构之我所见)是在师父的加持和启悟下反复修改才最终成稿的)。有时突然会悟到师父这首《无》里包含的一些大道:如佛家的寂静涅槃与缘起性空,《道德经》里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与返本归真,《易经》里的“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化万物”(易经这么博大精深,竟然含有万物来源之理!);其实,不管佛家的缘起性空之理,还是道家的道生万物之理,无不包含在师父这首《无》的深邃法理中;然而,无论道家的返本归真,道法之本还是佛家的寂静涅槃,佛法之源,都难以触及师父这首《无》里的 “退去全无永是迷”的不可思议之境。

个人悟到:科学上来讲,超越所有维度和所有时空才能达到“全无”之境,所有高纬度世界或时空(如神界、佛国)里的所有最高境界生命(如神佛)都无法探知的才“永是迷”。佛道两家修士修成正果后,无论果位境界修到多高,必定只能是去了一定或更高的时空维度或世界,远远达不到“全无永是迷”之境界;个人所悟:师父或许想通过这首《无》让我们明白:佛法无边,修无止境;如果一句话就能让人明心见性,一句话就能让人修成正果,那师父讲过的这样的话太多了(不再列举),什么才是真正的佛法?什么才是最根本的无上大道,师父教我们的才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