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惊现印度变种病毒“双突变体” 或更具传染力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07日】

美国加州近日发现了一种新变种病毒,这种病毒3月末最早在印度被发现,令专家担忧的是,该病毒拥有两个突变体,或许更具传染力和突破抗体的能力。

加州发现印度变种病毒“双突变体”引忧

加州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已经确认加州旧金山又出现了一种令人担忧的“双突变体”(double mutant)变种病毒。

据报导,印度政府在3月27号刚刚宣布发现这种新变种病毒,美国则是首次发现。

不过,加州周二(4月6日)已经宣布,会在6月15号完全开放。

美国第二例德克萨斯州禁止疫苗护照

美国德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周二(6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使用“疫苗护照”。

他表示,德州已经施打了将近1300万剂疫苗,但疫苗接种是自愿而不是强制的。政府不应该要求民众,仅仅为了每天的生活,而暴露私人健康信息。

上周,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签署了类似的行政命令。

蒙大拿州长确诊四天前接种第一剂疫苗

美国蒙大拿州共和党籍州长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周一(4月5日)证实感染中共病毒,有轻微症状,会自行隔离10天。

值得注意的是,吉安福特在4月1号,刚刚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挪威邮轮公司致信CDC盼望重开

周一,美国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致信疾控中心,表示希望能在7月4号恢复美国航线的运营,同时愿意要求所有旅客,在登船两周前必须接种疫苗。

目前美国航空业和酒店业都已经出现复苏的态势,而邮轮产业则仍然处于困境。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