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接种疫苗近1亿 法全国封锁疫情高峰将现

乔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02日】

4月1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1亿2930万,逾282万人死亡。美国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数接近1亿,法国将在未来7-10天迎来疫情高峰。

截至4月1日,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3052万,近55.3万人死亡。根据疾控中心(CDC)的数据,截止周四下午,美国已有超过9956万人完成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距离1亿人接种的里程碑越来越近。

法国疫情继续恶化,周四通报逾5万感染病例和314个死亡病例。卫生部长韦兰表示,法国的第三波疫情高峰将在未来7-10天到来。但北部地区的医院已经濒临崩溃,重症监护室几近饱和。从本周六开始,法国将进入为期四周的全国封锁。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法国疫情恶化表示遗憾,并同时警告英国也可能很快受到影响。

英国首相 约翰逊:“过去一整年的经验是,当法国有了疫情,而且情况糟糕的话,两三个星期之后,就会到我们这里。”

不过,辉瑞疫苗再从英国传出积极消息,一项针对英国老人的研究发现,在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80-96岁老人中,约98%的人产生很强的抗体免疫反应。

德国周四通报24300个确诊病例,创下一月中旬以来的新高记录,其中英国变种病毒在近期病例中占到88%。

总理默克尔敦促民众,安静地庆祝复活节。

德国总理 默克尔:“这应该是一个安静的复活节,仅与最亲近的人在一起,尽量减少接触,我敦促大家避免一切非必要旅行,因此要遵守所有的规定。”

印度周四新增72330个确诊病例,创下10月中旬以来新高,累计死亡人数达到16.3万。4月1日,印度启动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疫苗推广行动,所有45岁以上的人群都可以接种疫苗。

日本疫情出现恶化迹象,周五通报2661个确诊病例,大阪地区感染人数激增。首相菅义伟周四宣布,从4月5日起,在大阪府、宫城县和兵库县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措施,当地餐馆和酒吧必须在晚8点前关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