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人节大屠杀增至114死 民众:如杀鸡杀鸟

萧静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8日】

周六,缅甸军政府对上街抗议、争取民主的民众进行了自2月以来最血腥的一次屠杀,导致至少114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儿童。还有一名婴儿被橡皮子弹击中右眼。愤怒的示威者称,军警“像杀鸟杀鸡”一样屠杀人民。

周六是“缅甸军人节”(Armed Forces Day)。当天,军政府在首都内比都(Naypyitaw)进行大阅兵。尽管前一天晚间,军方通过国家电视台警告示威群众将面临“头部和背部中弹”的危险,但周六依然有大量民众走上街头。军方则在全国40多个城市展开大规模血腥镇压。

据缅甸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统计,截至周六晚9点半,全国有至少114人遭军警开枪射杀。其中,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至少27人死亡,曼德勒至少40死,包括一名年仅13岁的少女。而在缅甸中部的实皆(Sagaing)地区,也传出有一名13岁孩子遇难。

路透社曾报导称,在曼德勒的死者中包括一名5岁男童,但后来更正说,这名男童目前生死不明,有存活的可能。

另外,仰光还有一名1岁婴儿的眼睛遭橡胶子弹击中。推特上传出受伤婴儿的照片,并指其头骨折断,可能有生命危险。

美联社获取缅甸德林达依省(Tanintharyi)首府土瓦(Dawei)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辆军车在街头行驶,坐在后方的军人见到有路人驶过时,毫无预警地对3人开枪,其中1人中弹倒地。

而缅甸新闻杂志《伊洛瓦底》(The Irrawaddy)则报导说,死者中还包括7岁和10岁的小孩。

来自中部城镇敏建(Myingyan)的市民Thu Ya Zaw说:“军警就像杀鸟、杀鸡一样地屠杀我们。”但他也表示,无论如何,他们都会继续抗议,“我们必须战斗,直到军政府倒台”。据悉,在敏建,已有至少2名抗议者被杀。

路透社报导引述流亡海外的反军政府组织“缅甸联邦议会委员会”(CRPH)发言人沙沙(Dr. Sasa)的话说:“今天是缅甸军队的耻辱日”,“军方已杀死超过300名无辜平民,还在今天(27日)庆祝军人节”。

据“缅甸政治受难者救援联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统计,军政府自2月1日发动政变以来,全国已有至少328名示威者死亡,其中近3成死于头部中弹。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