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变种病毒能躲过核酸检测 染疫8人全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3日】

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区(Brittany)上周证实出现全新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变种病毒。经初步分析,该变种病毒似乎能躲过一般的PCR核酸检测,最新的消息传出,8名感染者已全部死亡,初步显示该病毒株传染力恐较全球其他变种毒株更强,也比原先预期更致命!

据法国《快讯报》(Ladepeche)报道,3月13日,当地滨海城市拉尼永(Lannion)的一家医院发现了79例COVID-19病毒感染病例,其中8例带有该病毒变种,这8宗案例中,7名患者原本都顺利通过核酸测试,判定为阴性。最终,研究人员透过对感染者的血液样本和呼吸系统组织进行检测,才发现了这款新型变种毒株

科学家将这款法国变种病毒命名为“le variant breton(不列塔尼变种毒株)”。布列塔尼一直是法国武肺确诊病例最少的地区之一,“不列塔尼变种毒株”被发现后,外界开始猜测,该地区的确诊人数少,可能与新变种毒株能逃过核酸检测有关。

专家们的初步研究结果显示,“le variant breton”毒株的毒性或传染性比此前已在全球各地发现的其他变种毒株更强。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针对这款新的变种毒株做进一步风险研究,验证该毒株对已开发的疫苗以及曾感染病毒者体内抗体的反应。

(法新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