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澳洪水侵袭 惊见“逃命蜘蛛海”淹没民宅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3日】

澳洲东部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近期爆发60年来最严重洪灾,当地1.8万居民被迫离开家乡。不仅人们纷纷往高处避难,大批的蜘蛛也跟着“躲进”当地民众的屋内或爬上院子围篱避难,吓得不少人直呼“真是太疯狂了”。

根据《CNN》报导,澳洲东岸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000毫米,且预期可能还会持续整个星期,疯狂的降雨导致河水暴涨,切断了道路和桥梁,连野生动物的栖息地都受到影响。有民众目击,成千上百只蜘蛛在洪水来临前爬上了围墙、栅栏,然后冲进了屋内,部分没有来得及逃离的蜘蛛就倒在门口“横尸遍野”。

居住在新南威尔士州马克市(Macksville)的威廉丝(Melanie Williams)表示,她这辈子从没看过这样的景象,随着水位不断上升,自家前院的信箱也逐渐被淹没,但也越来越多黑色小蜘蛛盘据在上面,“老天阿,是蜘蛛耶!我超害怕蜘蛛,以前偶尔会在附近看到蜘蛛,但水患让数千只蜘蛛爬满家中前院的围篱,看到这样的画面真的是吓坏了。”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蜘蛛爬满了围墙、栅栏等处,宛如“蜘蛛海来袭”。雪梨大学综合生态小组成员迪特尔.霍楚利表示 :“蜘蛛因生活在长草或其他植物中,因此不容易被人们发现到,但受到洪水影响,他们必须被迫迁徙,像人们一样爬到更高的地方,以免被淹没,而蜘蛛并不会飞,所以只能爬着逃离洪水。”

春、夏季是蜘蛛出没的巅峰时期,除此之外,这次的洪水也让不少民众发现家中出现许多蛇,它们都爬往屋内较干燥、温暖的地方避难。根据当地天气预报显示,新南威尔士州未来的几天还会迎来更多降雨,预估东海岸的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

(ETtoday新聞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