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里山赏夜樱

图、文/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1日】

春暖花开又到了赏樱季节,阿里山公路旁的顶石桌“樱之道”,为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外围国内知名的赏樱地点。樱之道位于顶石桌旅客服务中心旁,长度仅有130公尺,平缓的步道两旁遍植了昭和樱及山樱。这几年花况愈来愈好,昭和樱大爆开时“樱之道”宛如成了一条“樱花隧道”,置身其中令人不禁惊艳赞叹不已。

花季期间每晚6点到9点会点灯,在灯光衬托下的“樱之道”别有一番风情,带来不一样的夜樱之美,吸引无数各地游客漫步于“樱花隧道”享受浪漫的春日夜晚时光。假日甚至出现赏花木栈道挤满游客的盛况,顶石桌“樱之道”已成阿里山樱花季前最佳的赏樱去处。

石桌地区不仅有赏夜樱的“樱之道”,还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包括茶园、云海、琉璃光、森林及茶园民宿。阿管处结合当地观光资源,还兴建了友善游憩设施,包括云之道、雾之道、爱之道、茶之道、霞之道等步道设施,非常适合个人或全家在花季以外期间来一趟有益身心健康的休闲之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