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水污染严重 吃穿用度皆耗水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9日】

人们的吃穿用度,都少不了水资源,但目前全球水资源污染严重,到2050年,或将有一半以上的人生活在水资源匮乏的地区。

这是位于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铁特河俯瞰画面,每天,数百顿没有经过处理的污水和废水被倒入这里。

还有满是垃圾的奇塔伦河,位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东面,哺育著沿岸的2500万居民,支撑当地的农业、渔业、工业还有电力。

人类地理学专家表示,很多农业用水和工业用水,都集中在饮用水匮乏的地区。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教授 Julia Brown:“当我们购买东西,食物或者衣服,经常没意识到,这些行为是进口别人的水资源,而我们进口水资源的国家,比如这些出产牛油果或牛仔裤的国家,通常都是非常缺水的国家。”

据联合国数据,全球约40亿人,每年至少有一个月,面临极度缺水情况,全球接近四分之一的人口,(约16亿人),在取得干净安全的饮水供应方面存在问题。

联合国称,水资源匮乏现象正在加剧,到2050年,全球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口将生活在缺水地区。

地理学专家表示,虽然扩大获得饮用水的渠道很重要,但在一些最贫困地区维护已有的水资源设施常被忽视。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教授 Julia Brown:“民间组织喜欢和闪亮的新手动水泵拍照,然后就离开了,将设施留给当地人筹集资金维护和修复,但如果他们没有修复呢?研究显示,在撒哈拉以南的印度地区总是有三分之一的手动水泵是坏的。”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