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研究:接种COVID-19疫苗后 女性副作用更严重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6日】

在接种任何一种被授权使用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后,都有可能出现轻微的副作用。但研究数据显示,在报告疫苗副作用的人中,女性明显比男性多,且大多症状比较严重。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月底发布的一项研究,接种后报告副作用的数据显示出明显的性别差异。

该研究针对的是美国第一个月接种了中共病毒疫苗的1370万人,实际上有6994人通过CDC疫苗接种后健康检查器“V-safe”报告了他们经历的疫苗副作用。其中,79.1%的女性报告了疫苗副作用,而绝对值得指出的是,接种疫苗的人中,女性占61.2%。

该项研究的结果并不是独特的。2月,CDC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另一项研究发现,有19人在接受莫德纳(Moderna)疫苗后出现严重且可能危及生命的过敏性反应,其全都是女性。在接种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Pfizer-BioNTech)联合研发的疫苗后,47人发生过敏性反应,其中44名是女性。

在《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也介绍了相关案例。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44岁的医疗技术人员肯代菲(Shelly Kendeffy)分享说,她和她的同事——8名男性和7名女性都接种了第二剂莫德纳中共病毒疫苗,后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反应。

其中6名女性接种者出现了身体疼痛、发冷和疲劳症状,1名女性出现了呕吐。然而,在男性接种者中,只有4人出现非常轻微的症状,其余4人则完全没有症状。

CDC 说副作用是正常的,CDC2月底公布的研究发现,最常报告的疫苗副作用的症状包括头痛(22.4%)、疲劳(16.5%)和头晕(16.5%)。那么为什么女性报告的疫苗副作用可能比男性多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资深学者阿梅什•阿达利亚(Amesh Adalja)博士告诉health.com,这可能完全是因为妇女比男人更有可能报告她们的症状。

传染病专家、田纳西州范德堡大学医学院(Vanderbilt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教授表示,妇女更有可能报告症状并不是唯一的原因。虽然不清楚确切原因,但他说妇女的免疫系统似乎更活跃,同时,荷尔蒙的差异可能也在发挥作用,雌激素会“刺激”免疫系统。

“男性和女性的免疫反应确实存在差异”,沙夫纳博士补充说,“医学界还没有这类彻底的研究,我们本应进行那样的研究”。

“男性和女性对药物的代谢方式也不同”,女性健康专家维德(Jennifer Wider)博士告诉health.com,临床试验往往没有考虑到这种差异,而且,女性接种疫苗的抗体反应也略高于男性。

CDC的研究于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1月13日之间进行,仅研究了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因为当时强生疫苗尚未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