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充蒙古牛肉干销往全中国 诈骗超800万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3日】

中国食品问题屡见不鲜,江苏扬州警方近日公布破获一宗假牛肉干案件,涉案奸商宣称使用内蒙古草原牛为原材料,但实际不含牛肉,原材料百份百是鸭肉,惟经「直播带货」等,销往全国近30个省市,4个月内销售额累计8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传媒报道,扬州江都市民李先生,去年9月在短片直播平台看到主播推销一款牛肉干,宣称产地是内蒙古,所用的牛肉都是草原牛。他以99元买了4袋牛肉干,惟收到货品尝后,发现口感和之前吃过的牛肉干不一样,于是报警。

警方将「牛肉干」送往食品检验机构,检验结果显示「牛肉干」里面牛肉的成分为0%,鸭肉的成分为100%。

内地惊现「量子护肤品」 中科院院士:肯定是假的!

「直播带货」 安排弹幕好评

警方追查发现,涉事「牛肉干」由苏州一间电商公司出售,去年7月开始帮助内蒙古一间食品公司在网上销售「牛肉干」,另有成都的传媒公司负责推广,邀请主播在短片平台上「直播带货」。在直播时,背景墙会配上草原、蒙古包的画面,主播也会穿上蒙古民族服饰直播。而直播间的观看数据、夸赞「好吃」的弹幕,都是安排出来的。

警方在涉事的电商公司,查获17箱顾客退货的「牛肉干」,拘捕3名老板以及10多名客服。去年11月,警方又兵分三路,将近20名疑犯归案。多名疑犯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正被进一步调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