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心跳? 每隔26秒“脉动”一次 科学家未解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0日】

科学家发现地球每26秒颤抖一下。有的人说是一种谐波,有的人说是太阳的能量导致的规律性震波,也有人说是指引人们寻找宝藏的神袐信号,但是至今60多年仍是未解之谜。

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地质学家奥利弗(Jack Oliver )第一次记录了这种脉动信号。他当时在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质观测站( Lamont-Doherty Geological Observatory )工作,发现了这个信号,那时可没有现在这些先进的地震仪器设备可用。他分析的是记录在纸上的信号。

自那时起,科学家一直在侦听这个脉动,终于找到它的来源。先是定位它来自非洲西海岸几内亚湾( Gulf of Guinea ),后来的研究继续缩小范围到几内亚湾内一个叫做邦尼湾( Bight of Bonny )的地方。

一些科学家认为这种脉动是海浪在海洋中传播的时候,正好拍打到几内亚湾大陆架一个特定的地方,就像击鼓一样,所引起的规律性谐波。也有人认为是一座火山活动造成的轻微震动。但是这些现象在全球范围内很常见,无法解释为什么只有这个地方的信号造成这个效果。所以这个脉动的成因至今并没有找到确切的解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