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第二剂疫苗的不良反应报告比第一剂多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4日】

全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大范围接种中共病毒疫苗。2月19日,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发布接种首月(12月14日至1月13日)所出现的不良反应情况。这段时间总共接种了1370万剂疫苗,收到了6994例不良反应报告。此外,第二剂疫苗的不良反应报告,比第一剂要多。

在不良反应中,有6354例(90.8%)被认为是不严重的,有640例(9.2%)被认为是严重的。

CDC表示,该中心使用“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自发报告系统)和v-safe(主动监视系统),来监测疫苗的安全性并报告不良反应事件。

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头痛(22.4%)、疲劳(16.5%)和头晕(16.5%)。“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报告了113例死亡,其中发生在长期护理机构的占65%(78例)。

在VAERS系统接到的报告中,疫苗接种者年龄的中位数为42岁,而报告不良反应者有5505人(78.7%)是女性。

但是,CDC表示,从死亡证明、尸检报告、病历,以及从VAERS收到的报告和从医疗提供者那里获取的临床说明当中,并未表明COVID-19疫苗接种与死亡案例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CDC的报告还专门列举了辉瑞疫苗(Pfizer-BioNTech)和摩登那疫苗(Moderna)在接种后所出现的特别罕见的过敏反应病例,每百万剂疫苗中有4.5例发生过敏反应。

此外,对于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的人,在接种第二剂后,“主动监视系统”(v-safe)收到的不良反应报告更为频密。

CDC指出,从数据看,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比例低,没有证据显示辉瑞疫苗和摩登那疫苗在安全性方面出现了在意料之外的严重不良反应。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