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数月内 变种病毒或再引疫情高峰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3日】

近日全美的中共病毒(COVID-19)的感染及死亡人数都持续下降,但有研究机构预测,未来几个月,变种病毒的传播可能会引发又一波感染激增。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研究报告认为,在未来四个月中,中共病毒的流行趋势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除了人们流动增多带来的风险外,变种病毒感染病例的持续增加,尤其是英国B.1.1.7变种病毒的广泛传播,很可能导致又一波感染高峰。报告说,虽然全美范围内,B.1.1.7变种病毒目前可能只占不到20%的感染病例,但到4月下旬,这一数字可能会跃升至80%。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此前的警告也说,英国B.1.1.7变种病毒2021年初将在全美快速蔓延,并很可能在3月份成为全美流行的主要COVID-19变种。

而英国变种也出现了E484K位点的突变。英国公共卫生部近日发出警告,在B.1.1.7变种病毒样本中检测到了E484K变异的毒株。南非地区的卫生专家已经发现,当地的COVID-19变种具有很高的再感染率,如果新变种病毒占据疫情的主导地位,那么曾经感染了COVID-19的人再感染的可能性依然“非常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