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变种或致病例速增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8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两份新报告警告说,新的病毒变种可能导致Covid-19病例数迅速增加。图为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示意图。(Pixabay)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两份新报告警告说,新的病毒变种可能导致Covid-19病例数迅速增加。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CDC和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的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英国变种B.1.1.7病例。早期的建模数据表明,此变种可能更易传播,可能会在3月成为美国的主要病毒感染变种,CDC敦促人们采取行动以减少传播。

CDC的《每周发病率和死亡率报告》描述了从12月中旬到1月中旬、8名15至41岁的明尼苏达州居民中采集的样本中发现的B.1.1.7病例。5例报告了类似Covid-19的症状,5例无症状。

其中3人在生病前的两周内有国际旅行历史,包括2名在西非旅行的人和1名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人;另外3人曾前往加州,他们中1人在加州测试阳性,并在返回明尼苏达州之前隔离。没有人有到英国旅行的历史。

CDC周二的报告说,在美国已报告至少有1,299例英国、南非和巴西变种毒株病例。这些病例中的绝大多数(1,277例)是英国的B.1.1.7变体。

英国变种已在41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发现,大约三分之一在佛罗里达州。

另外,有19个病例是南非B.1.351变种。

这些数字并不代表在美国传播的此类病例的总数,而仅代表通过分析阳性样本发现的病例。

报告称,B.1.351变种可能在南部非洲其它地方传播,据报导,许多国家在12月和1月Covid-19病例数迅速增加。

研究人员写道:“ B.1.351变种的传播引起了公共卫生的关注,因为它有可能增加传播能力,从而增加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