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捕捉绝美“月华”奇景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1日】

一位意大利摄影师近日意外拍摄到极为罕见的“月华”奇景,月亮被一圈彩虹般的光圈围绕着,十分梦幻。此为“月华”示意图。

大自然总是神奇地创造出一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一位意大利摄影师近日意外拍摄到极为罕见的“月华”奇景,月亮被一圈彩虹般的光圈围绕着,照片分享到网上后吸引众多网友转发,纷纷大赞“太美了!”

现年45岁的摄影师帕尼萨(Alberto Ghizzi Panizza)1月下旬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尔马(Parma)附近拍摄到这一令人惊叹的唯美景象。他将照片(请点击查看)上传到推特上与网友分享,立刻受到广泛转传,因为它实在太美了,而且非常罕见。

帕尼萨在当天晚上10点到凌晨12点之间,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拍了几百张月亮照片,然后从中挑出一张自己非常满意的“美照”分享到IG上。这张照片十分精细,连月球上的陨石坑都看得一清二楚,以及旁边宛如薄纱的彩色云雾,就像彩虹环绕着月亮一样,十分梦幻。

据了解,华(Corona)是一种自然光源透过薄云中的微细水滴所而产生的特殊光像。

帕尼萨事后表示,此前也看过几次“月华”,却总是错过拍摄良机。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让他有更多时间观测天体,才终于如愿以偿。他说,正因为这样,他手上拥有所有必要的拍摄设备,可以很好地捕捉到这一刻。

不过,不少网友误认为这是“月亮彩虹”,实际上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大自然现象。

据了解,华(Corona)是一种自然光源透过薄云中的微细水滴所而产生的特殊光像。在太阳周遭形成一圈彩虹光环即为日华(Solar Corona);而在月亮旁绕成一圈的彩虹光环即为月华(Lunar Corona)。因为月华形成条件是需要薄云层,所以特别在月圆、多云的夜晚更容易看到,不过有时彩虹圈不太明显。

至于“月亮彩虹”(moonbow),则是观察者背对月亮时所看到的彩虹,这种现象大多发生在瀑布附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