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调查组澳洲专家:疫情起源于中国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1日】

调查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的世卫专家小组中的澳洲科学家认为,该病毒起源于中国,尽管世卫组织尚未作出定论。

新州卫生厅微生物学家和传染病专家德怀尔(Dominic Dwyer)教授是世卫组织赴武汉调查的14人小组中唯一的澳洲人,该小组致力于确定疫情流行的源头。

德怀尔教授在接受九号新闻网采访时说:“我认为疫情是从中国开始的。”“我认为疫情从世界其它地方开始的证据实际上非常有限。有一些证据,但不是很有说服力。”

德怀尔周三从中国飞回悉尼,目前在酒店隔离。他说,该病毒“最有可能的来源 ”是蝙蝠,然后才是猫一类的动物把病毒传给了人类。“我觉得疫情在武汉市场的爆发确实是一个放大事件。在此之前,病毒可能已经在社区传播好几个星期了。”他说。

世卫组织调查小组负责人恩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表示,尽管尚未得出结论,但这次任务发挥了作用。“与以前相比,我们的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吗?我不这么认为。”他说,“我们是否提高了认识和了解到更多的具体情况?当然是这样。”

这14名科学家于1月14日抵达中国,在隔离14天后进入社区。在繁忙的两周里,这个由病毒学家、流行病学家、兽医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小组,访问了与疫情有关的关键地点。至今,中共病毒已造成全球230万人死亡。

此次调查包括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武汉病毒学研究所、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湖北省医院等。

世卫组织调查小组的中国科学家认为,病毒可能是通过包装的冷冻食品带入中国的。德怀尔则认为,疫情起源于中国境外的证据“非常有限”。

世卫组织专家周二晚表示,该病毒最有可能是从动物传染到人类身上。德怀尔教授说,其中一个关键的分歧是试图就武汉市场爆发疫情前发生的事情达成一致。

“比如说其它的一些证据——病毒的基因分析等,会显示病毒可能从去年11月中旬、12月初就已经开始传播了。”他说。

“我们也知道中国人报告说去医院的人病情很严重,但我们现在知道了——公平地说,他们当时并不知道(疫情)。但我们现在知道,病毒在其他健康人群之间传播,所以去年12月的病例肯定比确诊的要多得多。”

当被问及是否相信会有一个关于病毒如何开始的明确结论时,德怀尔说他希望会有。“实际上许多此类疫情需要数年的时间来解决,因此世卫组织的部分工作是建议需要进行何种研究,以便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

澳洲总理莫里森是最早呼吁对疫情起源进行调查的世界领导人之一,这一行动引发了中共的外交反击,中共政府对澳洲六七个行业发起了超过200亿澳元的贸易打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