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火星!撒哈拉巨大沙尘染橘欧陆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0日】

最近几天,在强风的助涨下,来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尘席卷欧洲,多个国家的天空、雪地被染成橘黄色,该地区的空气品质也急遽恶化。

从阿尔及利亚向北移动的巨大沙尘带侵袭南欧和中欧地区,使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脉的山坡变成橘色,阿尔及利的天空则变成了红色。当地时间2月6日,撒哈拉沙尘将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的雪染成了橘黄色;位于瑞士费拉山谷(Val Ferret)的拉福利(La Fouly)滑雪场,有民众拍下了雪地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橘黄色沙尘,天空也呈现出诡异的黄色。

法国比利牛斯山当地时间2月6日遭遇撒哈拉沙尘,安道尔公国(Andorra)的滑雪场被黄沙覆盖。法国东部的白朗峰霞慕尼山谷(Chamonix Mont-Blanc Valley)也因为撒哈拉沙尘入侵而出现橘雪。当地时间2月7日,德国当地也出现橘黄色的积雪。

法国国家气象和气候局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卫星图片,显示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低压系统形成了强大的南向气流,将撒哈拉的沙尘吹向欧洲,最远到达了法国。

在意大利西部阿尔卑斯山靠近法国边境的塞斯特里耶尔(Sestriere)地区,有网友拍下被沙尘染成橘色的雪地上停著一辆滑雪车,戏称这根本就是“火星景观”。

沙尘暴入侵欧洲的现象并不算罕见,通常每隔几年便会出现,但今年出现的时间比早,且范围很广。有网友表示,沙尘暴过后,洗车服务可能会供不应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