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崩裂引暴洪 冲击印度水坝恐150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8日】

喜马拉雅山冰河7日早上崩裂掉落河里,激起洪流冲击印度一座水坝,摧毁桥梁和道路,并造成北阿坎德省杰莫利县一处村落发生暴洪,恐致100至150人伤亡。另外,根据最新消息,受困一座隧道的16人全数获救。

洪水漫过一个小水坝,冲走建筑设备。“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导,洪流造成印度北阿坎德省(Chamoli)塔波万区(Tapovan)雷尼村(Reni)发生暴洪。

住在雷尼村高地的拉纳(Sanjay Singh Rana)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大水)来得很快,没有时间提醒任何人,我觉得好像连我们也会被卷走。”

拉纳说,当地人担心附近水力发电工厂的人员已经被冲走,还有在河边寻找柴火或牧牛的村民。“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失踪。”

当地人分享的影像显示,大水冲走水坝的一部分,以及沿途的其他东西。

据路透社,北阿坎德省省长拉瓦特(TrivendraSingh Rawat)在省会德哈拉丹(Dehradun)的简报会上指出,目前已寻获7具遗体,约125人下落不明,且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法新社引述警方指出,失踪人数至少200人。北阿坎德省主任秘书普拉卡希(Om Prakash)则说,“实际(伤亡)数字尚未证实”,但恐怕有100至150人死亡。

印度与西藏边境警察部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ITBP)在印度国家火力发电公司(NTPC)位于塔波万的场址附近,寻获约9至10人的遗体。

同时根据最新消息,ITBP也已将受困塔波万附近隧道内的16人全数救出。

靠近喜马拉雅山的印度北阿坎德省容易发生暴洪和山崩。2013年6月创纪录的降雨导致毁灭性洪水,夺走近6000人性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