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造假 中共难辞其咎

岳高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7日】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已逾一亿人感染确诊,造成220多万人死亡。目前,英国、美国、加拿大与欧盟的民众已开始接种疫苗。在多国传出变种病毒株,让疫情雪上加霜之际,中国大陆不仅有口罩造假,还出现了疫苗造假。

中共官方称,近日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发现制售「武汉肺炎」假疫苗的窝点,嫌犯80余人,现场至少有3000多支假疫苗。嫌犯自​​去年九月起为牟暴利,以生理盐水冒充肺炎疫苗,并层层加价销售。

此前,中国制造的N95口罩被发现是假货。这些伪劣N95口罩假冒Valpro Ranger品牌,曾在中国、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阿曼、沙特阿拉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网站大做广告。

争议不断的中国制疫苗也在大陆部分城市开始施打,中共还推动「疫苗外交」,要将中国制疫苗分送给东南亚国家,柬埔寨总理洪森却不领情,直言:「柬埔寨不是垃圾桶,也不是疫苗实验场」,表示只接受国际认可的疫苗。

中国制疫苗一直不受国际青睐,其效果与安全性饱受质疑,尤其管理混乱,经常发生施打后出现不良副作用甚至死亡等事件。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曾表明拒用中国疫苗,原因是中共核准授权的标准不透明,亦无法取得相关资讯。

疫苗造假,已衍生诸多弊端。多年来,中共倾国家之力扶植疫苗产业,意图跨进国际市场。然而中国制疫苗造假频传,贿赂官员成为业内常态。官商勾结、腐败不堪,令民众对国产疫苗丧失信心,终致中国大陆的家长都不敢给小孩打中国制疫苗,争相注射西方疫苗。

以中国疫苗产业龙头「康泰生物」为例,不仅自行研发COVID-19疫苗,更成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在中国的独家生产商。二零一三年,17名婴儿在注射了「康泰」的B肝疫苗后死亡。中共监管机关掩护「康泰」,称无过失,目前该款疫苗仍继续使用,相关负面报导被撤下。呼吁严审「康泰」疫苗的人士,不是被恐吓,就是被拘留。

二零一七年「长生生物」爆发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疫苗造假事件,民间积压已久的不满情绪爆发。网友找出九零年代江泽民、胡锦涛与张德江参观「长生生物」的照片,随即遭删除。一度传出「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是江泽民心腹、吉林前省委书记高狄的女儿,消息也迅速被掩盖。 20名疫苗受害者家长赴北京抗议,要求给受害者公道,最后换来的只有骚扰、恐吓和拘留,网络讨论也遭噤声。

中共「大外宣」基于政治目的,党媒喉舌的「新闻造假」荼毒人民,实不逊于疫苗造假之祸害。去年九月二十三日,中共「中央电视台」在其脸书发帖并佐以视频,宣称「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史瓦米娜森说「中国新冠疫苗有效」。该新闻随后被央视旗下的「环球电视网」(CGTN)等媒体转载,涉嫌刻意误导观众、传播错误讯息。

一星期后,香港「事实查核实验室」发布报告指,世卫首席科学家根本没有说过「中国新冠疫苗证明有效」,央视影片明显经过剪接,蓄意误导视听。翌日,该则央视假新闻仍然没有删除。

口罩造假,必然无法阻绝病毒;生理盐水混充疫苗,自属罔效,更贻误病情。官民堕落,上下交相贼,比谋财害命还严重。有些人或许认为,此属单一个案。其实在此之前,中国早就因为黑心产品层出不穷,恶名远播。 「中国制造」的造假,多年来引起西方国家高度关注。

「造假」对于中国人而言,似乎司空见惯。不止百工百业,实际上中国大陆假货遍地,只要有利可图,就会有人想方设法造假。追本溯源,中共难辞其咎:它专擅的「造假」与党文化,导致人心沉沦,祸害了全中国。当今许多中国人不信神佛,逐渐迷失纯真本性,社会怪象频生,实肇因中共浮夸欺瞒、民众耳濡目染所致。

「造假」泛滥,由来已久,也是中共的一贯手法。当年号称亩产万斤粮,却饿死中国人四千万。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一些地方时有发生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反法律法规。中共造假,已获官方认证。

「新闻造假」,更是中共党媒的常用伎俩。在中共媒体工作的人,大多深谙编造假新闻之道。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人民日报》海外版一篇名为《经济数据造假成统计领域最大腐败 获利大处罚轻》的报导,该报即承认中国的经济数据造假。

上梁不正下梁歪,官方虚矫风气导致道德沦丧、法纪荡然,「造假」乱象弥漫全中国,为谋私利不择手段。从黑心棉被到博士文凭,以地沟油冒充食用油,各式「山寨版」与仿冒品充斥,乃至古文物与「亲子鉴定」都能造假,「中国制造」成为冒牌货的代名词,让所有华人蒙羞。

疫苗造假危害健康,草菅人命。中华文化历来推崇真实无伪,自古每逢瘟疫、天灾,帝王臣民无不提倡内省自修、匡正人心。因此抗疫正本清源之道,首在整饬风气、恢复传统:存真心、说真话,实事求是、唾弃虚假,上行下效、风行草偃。救人要从心救起,世道恢复才有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