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封门情绪崩溃 哈尔滨居民捅死看门人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4日】

中共采取的极端防疫措施,令不少人断粮断药,情绪崩溃,已引发多起血案。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位居民欲出门购买药物,被看大门的人拦阻,发生激烈冲突。该市民情急之下持刀捅死了看门人。

2月3日中午12时40许,哈尔滨市呼兰区康乐嘉园小区发生一起血案,看守小区大门的志愿者张某彬(男),被该小区居民陈某龙(男)持刀捅伤;后抢救无效身亡。

据悉,该小区属于疫情中风险区,对所有的居民实施“三封”:封门、封楼、封小区。

一位小区居民告诉大纪元,该小区从1月19日起实施封闭式管理,“小区都给封上了,不让人来回走。”

该居民说,遇害的志愿者不让陈某龙出去,他非要出去,就把志愿者给捅了。

该居民对当局实施的极端封闭式管理也表示不满。她说:“人也得溜跶呀,岁数大的,身体有毛病的,那他能不下来走吗,啥都得人性化啊,有的人身体不行,需要活动。”

当地另一位市民说,事发时,小区居民陈某龙要出去买药,但是看门的志愿者张某彬不让他出去,两人发生冲突。之后,陈某龙回家拿刀将志愿者捅了好几刀,志愿者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一些民众认为,之所以发生这起持刀捅人事件,主要原因是长期封锁,民众无法出门,又加上物价高,人们的情绪濒临崩溃,比较容易激动。

这起事件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网路热议。有网民说:“疫情把大家都整疯了。”

今年中国疫情再度升温,当局的防控措施更为严苛,而且严密封锁疫情信息,很多民众突然被封锁在家,断粮断菜断药,已引发多起血案。

有知情网友1月23日披露,吉林通化一名男子因家中断粮,偷偷跑出门到超市买食物,却被防疫人员拒绝。该男子情绪失控,拔刀刺伤防疫人员。事后该男子被拘捕。

通化市民因为断粮危机,纷纷涌入微博求救,当地官方被迫道歉,声称会及时供应食物,但直到现在,当地仍有民众仍没有得到足够的食物。

三万人隔离 解封无期 北京大兴居民炸锅

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被升级为高风险区后,周边至少十几个社区也被封,至今已超过隔离期14天,但非但没有解封,连延长的消息也是暧昧不明。很多天宫院街道市民认为当局一刀切的做法是懒政,纷纷涌入社交媒体上大声呼吁解封。

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出现确诊病例,从1月17号上午开始封闭管理。接着天宫院街道所属的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等十几个社区也陆续被封闭,约三万居民全部居家隔离。

目前这种“一刀切”的隔离已经超过14天,融汇社区周边社区的市民纷纷涌入微博,大声质疑凭什么还不解封?

有的居民说:“18号说封就封,口头的,啥文件都没有,这都16天过去了,核酸也做了4轮了,陪跑到什么时候还是没人知道。到底有没有人管3万多家庭丢工作没收入 ,官老爷们你们为民做主吗? ”还有居民表示:“我们每天不是抢水就是抢菜,买水困难,买菜死贵死贵的……我们都有房贷车贷要还的,不上班能有钱吗?”更有居民指责:“这边民怨沸腾反映诉求置之不理,那边天宫院街道的领导还在作秀,摆拍给自己发新闻报道贴金,内容全是官话套话,空洞无物。属实讽刺!”

天宫院南里社区保利春天业主张萌(化名)表示,融汇出事了以后,他们小区第一时间就被封闭了。全员基本上都做过四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但一直等到第14天还是没有通知解封。

天宫院南里社区保利春天业主张萌:“等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小区的群里,有人发了一条录音,是他给大兴防疫管控专线打电话问的,解封时间,他那边说的是28天,就是从14天再加14天。然后我们当时比较急眼,然后我也是又打了个电话做求证,然后他那边说是管制延期到21天,等于说是14加7。这7天需要没有新增病例,然后才可以安排核酸,做完核酸以后,如果全员阴性,才可以再派专家组过来监测环境,看是否可以解封。”

微博上有业主发贴显示,兴宇社区已经通知全员2月4号做第五次核酸检测,“务必不漏一人”,但解封时间仍然是未知数。而张萌的社区第五次核酸检测可能更迟。

张萌:“最快是九号(结束隔离),十号安排做核酸,但是我们也已经出不来了,直接就过年了。而且哪一个公司会容忍你21天都来不了上班呢?我们生活质量也好,都是已经受影响了。就是我们连自己的家门都不能出。那坐牢也是有期限的吧,对吧?坐牢也是能有一个明文规定的吧?”

张萌透露,她们已经打了第一针疫苗,因为隔离错过了第二针打疫苗的最佳时间。而且有居民父亲过世,也因为被封在家里,无法去给父亲送行。现在民众只想要一个解封时间,但是社区和政府互相推诿。

张萌:“真的是一刀切,就是不管你有任何的情况。我们的第一想法就是大兴在懒政。因为大兴之前新发地也有出过一些疫情,那大数据监测到可能有路过新发地就要被隔离。但那时候隔离都是有期限的,那为什么到现在不行?再者说,大兴的病例远远没有顺义的病例严重吧?所以我们到现在的想法都是大兴在懒政,是不是为了他们自己过一个舒服的年,把我们都圈在一起了。”

《大纪元时报》2号引述北京体制内人士王女士的消息说,大兴地区的疫情当局有所隐瞒疫情。例如1月23号其实有三个地方都因为疫情被封了。但官方当时只对外公布了融汇社区的确诊病例,其它两个地方,包括西红门的星光社区查到三例阳性,还有肿瘤医院被封,当时都没有公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