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封城野火吞71民宅 澳洲伯斯急吁居民逃命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3日】

澳洲第4大城伯斯(Perth)附近发生丛林野火,大火肆虐大片伯斯山区(Perth Hills)并向人口更密集的区域蔓延,2日已吞噬至少71户民宅,当局要求居民暂时放下防疫封城令,尽速从危险区域撤离。

当局发布数次紧急警报,指3日稍晚情况还会恶化,预估强劲的阵风会助长火势。

西澳消防指挥官柯林姆(Darren Klemm)说,随着火势往人口密集的西边蔓延,呼吁当地居民迅速撤离,避开夺命大火。

他说:“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当要求疏散时,人们却还拿不定主意。疏散令比任何隔离规定来得重要。”

柯林姆同时也说,“对失去家园的人而言不啻为一场灾难。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

1月31日,伯斯一名检疫旅馆保全人员在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反应后,下令展开5天的紧急封锁。当局认为,这名男子是从在伯斯检疫旅馆隔离的返乡旅客身上感染病毒。

这名返乡旅客据信感染了英国变种病毒。这种病毒比先前在澳洲发现的病毒更具传染性。

当局于是命令大概有200万居民必须留在家里,附近皮尔(Peel)和西南地区(South West)的居民也一样。咖啡馆、酒吧和餐厅已被下令关闭,同时禁止前往医院等医疗单位探视,婚礼也得取消。

添加新评论